宝宝出现嗓子红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2018年01月22日 14:49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在宝宝无法表达哪里不舒服时,常常是用哭闹来表达的,当宝宝哭闹时,细心的宝妈妈突然发现宝宝嗓子红了,这让宝妈妈不禁的担心起来,宝宝怎么会出现嗓子红呢?

  宝宝嗓子红的原因,主要是由咽喉部的血管粘膜受到病原菌感染,或者是宝宝长时间哭闹、说话过多等等刺激时,就容易引起局部的防御反应,使血管充盈扩张,从而出现嗓子红的情况。再就是宝宝吃的太凉太热等等,也容易引起宝宝出现嗓子红的。

  当宝宝出现嗓子红时,应该怎样治疗?

  宝宝平时要注意室内避免干燥,多饮水,吃一些清淡的食物,都有利于改善症状的。避免吃太甜太咸太辛辣太烫太冷太凉等食物,以免加重症状,影响康复。如果宝宝嗓子红,影响宝宝饮食,睡眠等情况时,或者是出现持续发热等症状,最好是及时的医院化验一下血常规等相关检查后对症治疗的,要注意预防慢性炎症及并发症的出现。一般呼吸道感染引起的嗓子红,病程是一星期左右的。

  如果宝宝确诊是由扁桃体炎引起的,这种情况要针对感染的病原菌,对症治疗才有利于康复的,要注意预防慢性炎症及并发症的出现。如果确诊是由咽炎造成的,这种情况,要注意预防感冒等疾病的发生,以免加重病情,出现症状时,是可以先医院化验血常规等相关检查,再对症治疗的,要注意预防慢性咽炎的发生。(文中图片来自网络,侵删)

  来源:儿科医生琪乐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