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为什么会出现长时间腹泻?

2018年01月23日 10:42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宝宝最近一段时间总是腹泻,是让宝妈妈很担心的,那宝宝腹泻总不好转,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呢?

  引起宝宝长时间腹泻的原因是很多种的,最常见的原因和平时的饮食不当、宝宝的胃肠功能发育不健全、或者是对某些物质过敏、环境温度变化不适应、大一些的宝宝精神紧张、乱用抗生素等等都容易引起宝宝出现长时间出现腹泻症状的。所以,当宝宝出现长时间腹泻症状时,最好是及时的医院化验一下便常规等相关检查后,对症治疗才有利于宝宝症状改善或者康复的。

  当宝宝出现长时间腹泻时应该怎样护理?

  宝宝平时要注意饮食,要注意环境温度变化和饮食起居,平时要以少吃多餐为主,这样有利于肠胃消化吸收,有利于预防肠道疾病发生的。宝宝出现长时间腹泻,对宝宝的肠胃吸收就会造成影响的,从而就会影响宝宝的生长发育。还有就是由于宝宝长时间腹泻也容易引起宝宝出现电解质紊乱,出现脱水的情况,所以这时也要根据宝宝的病情程度来及时的补液治疗的。

  一般病原菌感染引起的腹泻,病程是在七天左右的,只要及时对症治疗,很快会康复的。如果是由过敏引起的腹泻,病程就会时间长一些的,常常发生于婴幼儿期,以湿疹、过敏性鼻炎、哮喘等疾病诱发的,其症状主要是以长时间的腹泻、水样便、粘液血便等等症状为主的。所以当宝宝出现长时间腹泻症状时,需要根据症状变化,鉴别诊断的。(文中图片来自网络,侵删)

  来源:儿科医生琪乐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

搞笑小宝宝

2018年01月21日 1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