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绝对想不到,大学教授居然会这样规划孩子的未来

2018年02月01日 10:59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老K是一所211大学的教授,所授学科是建筑设计专业。一听到建筑设计,作为孩他妈就两眼放光,男神吴彦祖可也是建筑设计出身,一不小心还入围了英国皇家建筑师学会奖。如果自己家的小伙也能兼备一点建筑设计才华,心里估计也会美哒哒,小小嘚瑟下。

  羡慕老K儿子有如此得天独厚的条件,在教授老爸的平台和熏陶下,若在建筑设计这行发展,相比普通人能拐好几个弯道超车了。

  可让人大跌眼镜的是,老K没有专制,全力支持高三的儿子从普通高中退学,重金聘请老师,开启孩子的音乐之路。

  老K说,自己随机调查了240个大学生,当初选择自己专业和学校的原因是什么,很遗憾的是,作为满18岁的成年人,95%的孩子选择自己专业和大学的依据只有两个字:分数。别说喜欢不喜欢了,千军万马过独木桥,能过去不被挤掉河里已经不错了。

  能过去桥的孩子智商都不差,老k的建筑学院分数要比本省的重点分数高出80分,而这个“本省”很不幸是高考大省,能过80分的孩子放在其他地方估计能上国内的一流大学了。

  老K说自己不希望孩子“撅起屁股使劲的活着”。一辈子很短,希望自己可以给孩子提供“做自己”的机会。于是,在这个冬天里,老K一家三口迅速做了决定,暂时退学,全力支持孩子考中央音乐学院。据老K说,孩子想考的专业在全国的招生计划是两个,目前报名已经九人,虽然有20%的机会,但个个都是强手。

  你能想象得到,怎样的支持才意味着全力,目前每到周末三口都会坐高铁去北京请老师上课,过完春节,将常驻北京,房子已经租好,每月租金7000块。请老师指导的费用每月将近15万,这绝对是贫穷限制了我的想象。还好,老K有一个已经翻了4倍的学区房,现在学位已经用不上了,随时都可以变现。

  老K希望孩子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情,老K也有能力做孩子的坚实后盾,老K更有让儿子自己做选择的魄力和思维。

  现在看来,老K的思维还是挺新潮和开明的。虽然普通如你我的妈妈们,孩子还小,还不需要考虑这个问题的时候,可似乎这会不会等我们孩子长大的时候成为一种主流。

  在美国读教育心理学博士的好友回国探亲的时候告诉我,美国也一样热衷于孩子的教育,在教育的投入和热情上并不亚于国内的父母。只不过美国家长更追求的是孩子的体育教育。更热衷让孩子加入校园拉拉队,足球队,棒球队等等体育类项目。

  20年后,当我们的孩子长大,世界很可能已经变了模样,科技改变生活,科技也改变着教育模式。20年后,人工智能的发展将会对教育变成巨大的影响。但有创造力的,艺术性的,情感型的方向依然是不可替代的。

  在今天,也许在我们的认知里会觉得教授的决定有点匪夷所思,也不是所有人都能达到教授的物质基础,可以输得起。

  但未来已来,我们的年代父母辈不可想象,孩子的年代我们也不可想象。在对孩子的教育里可以多一点思考,看一看走在前列的趋势。不管如何选择,多一些教育的思考,对孩子总是有益的。

  来源:鸽子医生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