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婆婆当亲妈? 最好的婆媳关系,就是没有关系!

2018年02月02日 10:08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结婚前,谁不是一个觉得自己能把婆婆当亲妈对待的天真小媳妇?

  结婚后呢,你只能向“婆媳关系不好处”的自然规律低头……

  毕竟,本来没有血缘关系的两个人,非要成为一家人,合不来与矛盾就是难免的!

  ▲

  人美心善宜室宜家

  嬉笑怒骂志在吐槽

  梦想是为所有受生活摧残的妈妈们

  吐尽心中不平事

  关于婆媳关系如何相处,关于如何高明地“对付”婆婆?来看看王小哪吒——手把手教你让插嘴孩子教育的婆婆闭嘴!

  ☟ 快点击看视频吧

  正如麻辣情医吴迪所说的:最好的婆媳关系,是没有关系!

  婆婆、公公与他们儿子组成的是原生家庭,其中婆婆与她儿子的关系,有血缘做基础、有感情做联结、还有几十年的超长期时间积累。很多时候,儿子常常是妈妈的唯一期待,从身上掉下来的这块肉,别提多亲了。

  但是,等“儿子”长大后,与一个没有血缘关系的女人结为夫妻、组建新的核心家庭,但夫妻之间的关系,虽也有情感联结,但其基础建立在几个月/几年的恋情上,与母子关系相比简直是“永恒长河里的一秒钟”。

  原生家庭VS新核心家庭,两边都在争抢这位——妈妈的儿子、媳妇的老公。于是我们发现老公们大多就变成了“墙头草”:

  啊这边生气了赶紧哄哄……

  啊那边哭了赶紧去看看……

  不是你的错,你没有错!

  你也没错,能理解能理解……

  好了好了,都怪我好吧,我的错!!

  调侃归调侃,遇到婆媳关系出现问题了,我们该怎么办呢?

  01

  一定要有自己的生活

  你生活的核心可不是孩子或者老公,请树立这样的思想:家庭的核心永远是是自己与另一半,而不是孩子!

  平时,你可以把这样的“女权”思想长期给你的婆婆洗脑,让她把注意力放在自己的小家。如果婆婆正单身,嘻嘻,就像上面王小哪吒讲的,让她来一场“黄昏恋”吧!

  02

  少管闲事,但要保护自己话语权

  只在自己的地盘“撒野”,莫多管闲事!与原生家庭有关的事,比如给亲戚们送礼等等,就让婆婆执掌话语权;与新核心家庭有关的事,如新房装修、孩子买衣服等等,就让自己说了算吧!

  总而言之,少插手婆婆的事,也一定要保护好自己生活的话语权!

  03

  最好经济独立

  经济基础决定上层建筑,经济独立才能摆脱矛盾。虽然很现实,但现实就是谁出的钱多、谁在家话语权就大。婆婆之前如此关心儿子,其实也是担心小夫妻俩生活的不稳定性。既然经济独立了,平等地相处才能进一步提出。

  04

  老公角色很重要

  对于丈夫/儿子来说,必须有个自己的天秤:生气可以,但是妈妈跟老婆都不能没事找事,故意欺负对方。具体来说,就是“一只耳朵进一只耳朵出”,哪一方伤心了就多去安慰安慰,但绝不能超越“是否故意为之”这条底线。

  希望下一次,你家里能出现这样的场景:

  ▲ 提问:婆媳同时掉水里,你怎么救?

  ▲ 回答:我救我老婆,我爸救我妈。

  这才是“媳妇的美好时代”、“婆婆的美好时代”啊!

  本文转自:超级育儿师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