毁三观! 如何监管,这些披着羊皮的“狼”?

2018年02月02日 10:08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只要有孩子的家庭,就少不了动画片的身影,动画片中的各类角色深受小朋友们的喜爱,天真活泼的孩子们在生活中都会模仿动画片里的情节、语言、装扮等等。但是就有这样丧心病狂的变态,盯上了孩子们喜爱的动画片,毁掉了孩子单纯的娱乐方式。

  近期,微博上一篇名为《一群变态锁定观看YouTube的孩童,我以前为他们工作》的文章引发了热议。

  这位来自美国的网友在几年前曾经为一家神秘的动画公司工作,由于公司有严格的保密制度,没有员工看过自己所负责视频素材最后制作成的全部成片,离开公司以后,偶然的机会网友在网站上发现了用自己经手过的素材做成的动画视频,这些动画视频针对孩子,内容相当变态血腥和低俗,于是“儿童邪典片”才被完全曝光在世人面前

  经典的深受孩子们喜欢的动画片变成了一部部“儿童邪典片”,如蜘蛛侠、小猪佩奇、艾莎公主等等原本美好、善良、勇敢、正直的卡通形象更恶搞,二次创作成扭曲狰狞的形象,原本引导小朋友们正直善良勇敢的童话情节变成了暴力、色情、血腥甚至虐童的内容。如此恐怖的“动画片”不仅在国外的视频网站泛滥,在国内的各大视频门户网站上都可以轻易地搜到,甚至还会自动被网站算法推荐给看正常动画片的观众。

  这些动画视频中的角色都是孩子们最熟悉最喜欢的动画片主角,但现在却在做恐怖的事情,或者被折磨虐待,例如和厕所马桶的水,将大小便涂抹在他人脸上,凶杀,绑架,喝酒后伤害他人,小孩子怀孕是好事,甚至诱导暴力,自残等等。这些动画视频主题恐怖惊悚,剧情荒谬,内容血腥变态。

  这样的“儿童邪典片”的内容制作手法相当隐蔽,将不适合孩子看的情节剪辑到动画片中,没有过多的配音,甚至连背景音乐都和原版动画片一样,在国内的视频网站上,有类似风格的短视频播放量已经达到了数百万次,更骇人听闻的事实是,有的视频中的演员居然是中国孩子。

  这些“邪典片”就在我们身边

  “太恐怖了,刚去爱奇艺搜索了一下“艾莎”里边全是暴力色情画面,并且如果你看艾莎公主动画片,下边就会出现相关推荐,只要你不停的点着看就会不停的推荐,试想一下如果小朋友不知道,一直点着看,看到这些,将会对孩子产生什么影响?@爱奇艺利用卡通人物做出这些不堪入目的视频,你们是怎么通过的?”

  “我儿子喜欢在爱奇艺看彩球玩具的视频,有时候推送视频就会出现这类动画,现在细思极恐啊!”

  “發布者叫KIDS ABC(我不知道還有沒有別的),在他發布的視頻中,有一個真人的視頻,小男孩去偷食零食,被媽媽發現,他就去找膠帶、趁媽媽睡覺的時候把媽媽綑綁起來,然後他就去吃巧克力喝啤酒了……”

  “爱奇艺上面也有,上半年我小侄女就点开看过,起先不知道是这样的,跟她看了一会儿感觉不对劲就给她关了,各种类型的都有,小孩不懂还看得很开心。”

  事情发酵后几天,1月20日,国内数家网站进行了紧急声明,纷纷表示将采取措施。21日,在腾讯视频、爱奇艺搜索相关关键字,均已屏蔽。针对网络制作传播涉儿童“邪典”视频相关情况,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紧急部署约谈相关互联网企业要求深入开展清查,同时追根溯源严查制作传播源头。

  有人提到,这种动画视频可能是针对成人受众的,但并非如此。事情远比想象的恐怖,传播学中格伯纳等人提出了涵化理论(Cultivation Theory):就电视里的暴力画面对儿童的长远影响,格伯纳进行长达十年的研究儿童心智尚未成熟,动画视频中的角色是他们所熟悉的卡通人物,这些卡通角色的言行潜移默化地影响着孩子们的认知,尤其对一些尚未认识到的概念会产生错误的认知,不但会增加攻击性,更会潜移默化的改造社会观。

  这些动画片所有象征(暴力、医疗、虐待、怀孕)都是精心设计的,是有心理学控制术体系的。该理论不仅针对电视节目,对于这样的视频同样适用。而且,不仅仅是视频网站,许多游戏网站上也有类似动画式的暴力游戏。

  视觉在心理学中是主要的摄入感官,而音乐起着烘托气氛的作用。我们的孩子们就在这样看似轻松的氛围中,通过这样的“变态”视频和游戏,大脑在不自知的情况下录入着这些荒谬的剧情。这些触目惊心的视频和游戏,让人无法想象到底是怎样邪恶的人,会用摧毁孩子们童话的方式来重塑我们下一代的三观。

  家长如何监管

  使用儿童专用版

  在国内,有视频平台推出了儿童版产品。家长可以控制孩子的视频观看时长,也可以跟踪观影记录。

  提前浏览内容

  完全寄希望于分级制的实现,短时间内是不现实的,孩子日常生活学习中接触的娱乐内容,唯有靠家长和老师的监督和提前预览。

  及时反馈举报

  在这场保护孩子的争夺战中,我们必须提高警惕,寸步不让。一旦发现有害孩子身心发展的内容,要及时反馈给平台,商家以及监管部门。

  成长只有一次:孩子是世界的底线,如果我们连底线都保护不好,那还有什么未来?希望我们的孩子都可以健康快乐地在善意中长大。

  本文转自:超级育儿师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