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克力并非一定不能让孩吃!这4个时候可适量给1块儿

2018年02月02日 10:08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作为一个流着一半中国人血液和一半比利时人血液的妈妈,我和我的孩子都无法抗拒来自巧克力的诱惑。比利时是世界闻名的巧克力产地,这让我引以自豪。这也让身为认证营养教练的我,对于巧克力对健康的影响格外关注,特别是巧克力对儿童的健康成长会起到的作用。

  通常情况,妈妈们都不会让孩子放开了吃巧克力,有一些家长甚至几乎不让孩子碰巧克力,可谓谈巧克力色变。似乎在大人们眼里,巧克力就是龋齿、上火、影响食欲、小胖墩儿的代名词。不过巧克力也有对孩子有益的地方,比如这四种情况下:

  1

  带娃外出时,孩子困倦,非要大人抱。这时你可以给ta一小块巧克力帮助提神,从而减轻在外带娃的负担。因为食用巧克力后,身体分泌一中感到快乐幸福的物质,会让你感到轻松愉快,减轻孩子的困意。

  2

  幼儿园感冒多发时。巧克力当中含有丰富的类黄酮,具有调节人的免疫力的功效,稍微吃提点,对提高抵抗力有好处。

  3

  户外活动和体育课前。巧克力对孩子骨骼的发育具有一定的作用,而富含的热量也可以保证孩子体力充足,所以在大量运动之前可以给孩子吃一点儿。

  4

  课间或学习间隔。巧克力是迅速补充体力的首选,而富含在可可中的苯乙胺,对人的情绪调节发挥着重要的作用,“烧脑”间隔,适度补充一些巧克力,可以帮助孩子在体力和心理上继续迎战。这里要注意的是应该选择糖分尽可能低的巧克力,因为高糖分会影响思维的敏捷性。

  的确,像其他零食和娱乐活动一样,孩子巧克力的摄入必须有所节制。而且巧克力还会对孩子的味觉、消化和行为带来一定的影响,比如:巧克力大都味道浓郁,一些带有巧克力的甜点和零食中有加入了大量的糖分和人工添加剂,孩子大量进食会降低其味觉敏感度,导致对其他正常味道的食物不感兴趣,味同嚼蜡。其次,巧克力中不含能刺激胃肠正常蠕动的纤维素,因而影响胃肠道的消化吸收功能。同时,宝宝生长发育所需的蛋白质、无机盐和维生素等,在巧克力中含量均较低,大量食用容易造成孩子营养不良。

  除此之外,还要特别提到的一点是,巧克力对儿童的行为表现也会产生影响——巧克力中含有使神经系统兴奋的物质,会使宝宝神经系统兴奋,加重孩子不愿入睡、哭闹不安,睡不安稳的情况。有关零食对孩子行为表现的影响,可以参考我此前的文章。

  ☞ 这4个原因告诉你:用零食激励孩子只能适得其反!

  除了这些要限制孩子进食巧克力的情况外,还要特别指出以下这四种情况下,是一定不能给孩子食用巧克力的:

  ➀ 3岁以下儿童不能吃巧克力,12岁以下的儿童都应该少吃巧克力。

  ➁ 忌在饭前吃巧克力,以免产生饱腹感,影响食欲,打乱饮食规律。

  ➂ 忌在睡前吃巧克力,以免过度兴奋难以入睡。

  ➃ 哺乳期的妈妈不要吃巧克力,因为当中的可可碱会渗入到母乳当中,被宝宝吸收。这一点常常被忽略,需要妈妈和全家格外细心。

  春节就要到了,最后给大家推荐下面这款生巧松露的制作方法,记得为家人和亲友露一手哦!

  • 准备时间:20分钟

  • 成品: 25个生巧松露

  • 食材:

    1杯生可可粉;1杯腰果或坚果;1⁄2杯枫糖浆;水(用于混合);巧克力松露外层包裹的食材:椰丝、坚果碎等你爱吃的

  • 步骤:

    ➀ 将腰果放入食品加工机中打成粉末,加入足够的水,直到变成浓稠的糊状。

    ➁ 将枫糖浆加入腰果糊中继续搅拌。

    ➂ 倒入可可粉搅拌均匀后盛出。

    ➃ 冷藏4个小时或一整晚,冷藏时间越长效果越好。

    ➄ 然后用手将糊状的混合物捏成茶匙大小的小球。在你准备的配料中滚一滚、裹上满满的美味!

    本文转自:超级育儿师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