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有这4个信号说明该穿小内裤了,妈妈别为了图省事伤害孩子

2018年02月05日 10:36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周末坐地铁去找朋友玩的时候,旁边一个奶奶带着一个差不多两三岁的小男孩,小男孩直接就坐在地上玩。尴尬的是这个小男孩穿着开裆裤,隐私部分一览无余不说吧,关键是地上一点都不干净,小男孩在地上蹭来蹭去的,这个奶奶也是心大。

  我这个职业病犯了,想开口提醒小孩子穿开裆裤在地上爬不好,要给孩子穿上小内裤。可是又害怕孩子奶奶骂我多管闲事,毕竟很多老人都认为,小孩子穿什么小内裤,多麻烦还影响生殖器。

  生活中见过很多老人或者妈妈带娃为了方便省事就给孩子穿开裆裤,但是孩子都已经两三岁,该上幼儿园了,还整天穿着开裆裤乱跑,难看不雅观不说,关键是容易让私处受到感染和伤害。

  很多家长也有疑惑到底什么时候应该给孩子穿上小内内,一般说来孩子脱离纸尿裤之后就可以了。这样也可以尽早让孩子养成穿小内裤的习惯,对孩子发育好处很多。当孩子有这4个信号时,家长也要赶紧给孩子穿小内裤了。

  1有了憋尿”能力

  如果发现宝宝的纸尿裤可以连续2~3个小时都不被尿湿,就说明宝宝的“憋尿”能力已经提高到可以进行如厕训练了。这时,妈妈可以在白天选择恰当时间给宝宝摘掉纸尿裤,穿上小内裤。

  2能自主尿尿

  如果孩子已经能准确告知家长“妈妈,”我要尿尿”,这个时候孩子可以丢掉尿不湿,穿上内裤了。

  3频繁抓私处

  如果发现孩子频繁抓私处,一方面说明孩子的隐私部位可能有了不适感,另一方面也说明孩子有了性别意识,对自己的生殖器有了认识,这个时候家长也要赶紧给孩子穿内裤了。

  4会走路了

  孩子会走路之后,喜欢迈着自己不稳的小短腿到处走走撞撞,这样很容易碰到某些物件而受伤。这个时候给他们穿上内裤,比较卫生安全,也能够更好的保护孩子隐私部位。

  妈妈应该从小就给宝宝穿小内裤,让他们养成习惯。给宝宝选购小内裤的时候一定要选纯棉、大小合适、颜色浅的。

  你家宝宝多大穿内裤的?

  来源:鲍秀兰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