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3类食物中有大量的“隐形盐”,妈妈注意了

2018年02月05日 10:32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之前有位妈妈留言说:“宝宝添加辅食了,要不要给宝宝吃盐,她在书上看的宝宝应该少吃盐好,但是婆婆总说宝宝应该多吃盐,才有力气学会爬,走”。

  的确,宝宝的饮食确实应该少盐,但是我们发现宝宝却并没有少吃盐,为什么这么说了,妈妈做到了宝宝的饮食少盐,但是妈妈却不知道这四类日常食物的含盐量也非常高,具有大量的“隐形盐”,而且妈妈还经常给宝宝吃,所以说宝宝的摄盐量一点儿都不少。

  这些食物含有“隐形盐”,不适合宝宝多吃

  1

  调味品(花生酱、番茄酱等各种酱类食品)

  我们知道调味品是经过人工加工的,为了增加调味品的口感,所以会添加很多的料,而这些料中最不能少的就是盐,而且盐的分量还不少。据说番茄酱的含盐量差不多超过了50%,所以说这些调味品可别让孩子吃了。

  2

  零食(面包、果冻)

  我们平常吃的面包里含盐量也不小,那么为什么在吃的时候一点儿都感受不到了,是因为面包的甜味盖过了盐的味道。另外果冻中也有钠,而且所含的分量还不少了。

  3

  饮料(果蔬汁、运动型饮料)

  饮料中也有钠的含量,即使是那些喝起来甜甜的饮料,也是含有钠的,所以喝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了,不能过量。

  宝宝吃盐过多有什么危害

  1加重肾脏的负担

  宝宝太小,肾脏功能还没有发育完全,所以宝宝的肾脏不能代谢过多的纳,从而会加重宝宝的肾脏负担,另外钠盐过量的储存在宝宝的体内,无法排除,会导致宝宝出现水肿或者高血压的情况。

  2影响宝宝长高

  宝宝吃盐量过多,会导致血液中的钠含量增多,从而会阻碍宝宝对钙的吸收,我们知道宝宝长高最重要的物质就是钙,所以说宝宝吃盐太多,可能会影响宝宝的长高。

  3宝宝抵抗力下降

  宝宝吃的盐过多,会影响宝宝口腔唾液的分泌量较少,从而导致溶菌酶较少,使得各种病菌更容易感染宝宝的上呼吸道,使得宝宝的抵抗力下降,宝宝更容易生病。

  你家宝宝多大吃盐的?

  来源:鲍秀兰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