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孩子到底有多花钱,贫穷限制了我的想象力!

2018年02月05日 10:41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当小家伙来到我们的世界,在带给我们幸福和快乐的时候,还捆绑销售了一个超级碎钞机,并不得分拆。

  碎钞功能有多强大,今天,我见证了为了“舞台的两分钟”,一个普通家庭的花费。

  春节将至,小家伙小托园所属的教育机构要举行一个内部春节联欢晚会。

  于是,提前一个月,老师们就开始给所带的孩子们编排节目。节目要求一个家长参与。似乎在老师面前,家长被没收了说不的权利,置装费110元积极交上。

  晚会开始前两天,又接到通知:家长观看费用两个人160元,单张90元,如果超出两张,第三张恢复90元。名额有限,爸爸妈妈也体会了一把追星,不过爱豆是自家娃。

  不知道校方出于何种考虑,将晚会安排在工作日。难道掐指一算,爸爸妈妈们请个假都不是个事。什么?请假扣工资,一天至少200划拉没了。(此处数据有暴露工资嫌疑,可自行悄悄划拉)。

  老师要求,早上七点半之前要准时到演出地方,彩排。还好,孩他爹可顺路送我去。车费不计。彩排完也不过九点多,再折回家不够费事,就和其他家长带娃在附近溜达,一溜达就进了零食店,展示的样品娃上去就扒拉往嘴里填,并有继续去抓的倾向。众目睽睽之下岂能让别人白眼我们没教养。赶紧问,这是什么,给我来两包。一包给娃,一包让娃分享给她的小伙伴。结账,31元。

  下午一点二十要回到场地化妆候场,吃饭是个问题。不易跑远,只好在旁边商场找一相对干净的地方,难吃,花费62元。发现带孩子来吃饭的人不少,估计跟我们都是一拨。店员都会奇怪今天生意也忒好了吧,难道饭真变好吃了?

  终于两点半开场,我们作为一首串烧歌舞中的其中一小段,上场两分钟。表演的时候,旁边小朋友拽着妈妈的小尾巴转了一圈,我们的表演时间就结束了。孩子们估计还没搞清楚状况,就一脸懵逼的上场下场。

  表演完了,回到自己座位观看接下来的演出,虽然孩子们的表现都不错。但似乎每个家长都只是自己孩子的迷弟迷妹。自家孩子表演完就悄悄散场。我也悄悄走了,因为孩子坐不住。带娃回家又不肯,去旁边一个公园继续溜达。买了三元一包,五元两包的鸽子食喂鸽子,一包估计有30颗小米粒的样子,喂了四次还不过瘾。花费十元。

  至此,因为两分钟,花了503元,以及我一天的时间。顿时觉得人累,心更累!

  对于普通如我的小抠来说,这两分钟的代价真让我心疼肝疼。幸好,春节一年就这一次!

  养孩子花钱这个事,没有花的最多,只有花的更多。

  还不到四岁的小小今年刚上幼儿园一个月就不去了。过了十一就和妈妈飞往没有雾霾的海南,呼吸新鲜空气自由生长了。一年前小小呼吸道感染,咳嗽好长一段时间。于是,小小爸爸妈妈在海南买房安了一个家。

  涵涵马上就要小升初了,为了拼好学校。六年级这一年,涵涵退学了,妈妈请了一对一的家教。每天接送。一个小时300起,上了两学期。

  童童三岁生日的时候,爸爸送给孩子一个大礼包,海淀区的学区房。如今孩子顺利进入精英们的孩子团队,房价也翻了好几倍,把大礼包双双倍的还给了爸爸,不是我多打了一个字,真的是双双倍。

  好朋友要去韩国,吐槽不想去。原来是陪老总的十岁的女儿度个假,全程费用老总买单,你只用像个大姐姐陪好我的女儿就好。于是好朋友也趁机买了一直不舍得买的化妆品。

  魔都有一个冰球协会,是孩子们的家长自发组织的,花费大量的财力送孩子去美国学冰球。冰球是什么,是贫穷限制了我的认知。我赶快去问度娘。

  …………

  只能留下一排省略号,在养育孩子花钱这方面,身边看似普通的人都已经超出我想象,更何况说那些明星二代们。

  我已经在尽力为孩子提供更好的,却也只能达到能力之内的上限。除了感叹略羡慕,但无嫉妒恨。

  每一代人获得的财富自有他获得的理由,有可能是几代人的累积,有可能是抓住了机会的翅膀,也有可能就是投胎技术强。无可厚非。

  亲爱的宝贝,尽管不能给你最好的物质,却努力给你最多的爱。如果被说阿Q也无妨,因为我看的见你的小快乐。嗯,钱多钱少都限制不了我和娃对快乐的想象!

  来源:鸽子医生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