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出现听力下降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2018年02月05日 10:44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宝宝出现听力下降的情况,是让宝妈妈比较焦急的,烦恼的,到底是什么原因影响了宝宝听力呢?

  在排除先天性疾病的情况下,宝宝出现听力下降的原因,和耳、鼻、咽喉部等疾病是有直接关系的,尤其是鼻窦炎,腺体肥大等等鼻咽喉部疾病很容易诱发中耳炎的,或者是病原菌感染,直接侵袭中耳引起的化脓性中耳炎,或是药物等等都容易对宝宝的听力造成直接影响的,从而使听力下降。

  目前比较多见的,主要是以盲目的用药、化脓性中耳炎等等最为多见的。由于大剂量的用药,就很容易出现药物(庆大霉素、链霉素、卡那霉素等等)的毒副作用或者是不良反应,从而对宝宝的听神经造成损害,引起听觉障碍,出现听力下降的情况。

  再就是化脓性中耳炎,当病原菌侵袭耳咽管时,就很容易引起中耳黏膜出现炎症感染,从而对宝宝的听力造成影响,出现听力下降的情况。

  所以当发现宝宝出现听力下降时,宝妈妈要及时带宝宝就医,查明原因,对症治疗的,以免遗憾终生。

  宝宝出现听力下降时应该怎么办?

  听力的康复训练有助于宝宝听力恢复的,但这需要耐心的宝妈妈,带着宝宝每天坚持去培训中心训练的,听力康复训练对于宝妈妈来说,是一个枯燥乏味的事情,但是为了宝宝的听力改善,只能是不厌其烦的陪伴着宝宝渡过难关,听力才会逐步改善的。平时一定要注意用药安全及预防疾病的发生。(文中图片来自网络,侵删)

  来源:儿科医生琪乐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