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再用奶瓶时,有没有必要使用奶瓶消毒器?

2018年02月05日 10:45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对于婴儿有没有必要使用奶瓶消毒器,这个问题目前争议是很大的。尤其是刚刚出生的宝宝,由于胃肠功能尚不健全及抵抗力低,所以为了避免肠道感染的发生,宝宝吃奶后奶瓶消毒是必须的,无论是采取蒸汽锅消毒、煮沸消毒、奶瓶消毒器等等,其目的主要是消毒奶瓶及奶嘴周围的病原菌,有利于避免病原菌的侵袭,从而预防疾病的发生。无论是哪种方法,都可以达到消毒灭菌的作用。

  但针对奶瓶怎样选择消毒,目前最传统最常用、最安全,最有效的消毒方法,还是采用高温水煮消毒的。

  目前的奶瓶消毒器,对于宝宝使用的奶瓶消毒效果也是很好的,但这要根据家庭经济条件来决定是否选择的,但唯一要注意的是,无论是奶瓶消毒器,还是高温水煮消毒等等,消毒的效果都是一样的。

  在高温煮沸奶瓶时,一定要注意,如果是塑料制品的奶瓶,要注意避免煮沸时间过长,以免造成化学剂的挥发,这样对宝宝的身体发育是会造成影响的,这种情况是可以先用洗洁精给宝宝清洗塑料奶瓶的。如果宝宝使用的是玻璃奶瓶,煮沸的时间在十分钟左右就可以的,拿出后备干。只有宝宝平时注意舌尖的卫生才有利于预防肠道疾病发生。随着宝宝的逐渐长大,及胃肠功能发育健全及免疫力的增强,宝宝一般在六个月以后,就可以不再用高温煮沸给宝宝消毒奶瓶了。(文中图片来自网络,侵删)

  来源:儿科医生琪乐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