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出现流鼻涕的原因有哪些?

2018年02月05日 10:47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宝宝出现流鼻涕的情况,尤其是在冬季是很常见的,有时宝妈妈就误认为宝宝属于感冒而出现的症状,就会盲目的给宝宝口服一些感冒药物,当口服两三天,症状没有改善时,宝妈妈就会担心起来,到底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呢?

  宝宝尤其是在冬季出现流鼻涕的情况,大多数主要是由冷空气刺激而引起的症状,这时宝妈妈是没有必要担心的,只要及时给宝宝多饮水,温水洗脸有利于提高宝宝的耐寒能力,从而就会改善或缓解宝宝出现流鼻涕症状的。再就是一些病原菌感染侵袭呼吸道而出现的流鼻涕症状,如感冒、鼻炎等等。还有一种原因,就是宝宝对某些物质过敏引起的过敏性鼻炎时,也容易引起宝宝出现流鼻涕的。所以当宝宝出现流鼻涕时,宝妈妈避免盲目的用药,以免延误病情,要及时查明宝宝出现流鼻涕的原因,对症治疗才有利于宝宝康复的。

  宝宝出现流鼻涕时应该怎样护理?

  平时要注意环境温度变化,尤其是在寒冷的冬季,外出时,要注意戴口罩,多饮水,吃一些清淡的食物都有利于宝宝预防或者是改善流鼻涕症状的。如果是由感冒引起的,要及时查明病因,对症治疗的。

  当宝宝是由过敏性鼻炎引起的,这时要注意避免接触过敏原,以免加重症状,症状严重时,是可以口服抗过敏的药物治疗的,饮食要以清淡的食物为主,避免吃海产品和辛辣的食物,以免加重症状。(文中图片来自网络,侵删)

  来源:儿科医生琪乐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