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出现吐奶时,需要怎样预防?

2018年02月06日 14:48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宝宝出现吐奶的症状,在婴幼儿期是比较多见的,在不严重时,宝宝妈妈都不会在意的,当宝宝呕吐症状严重时,影响了宝宝的饮食起居,这时宝妈妈开始担心起来,到底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呢?

  引起宝宝出现吐奶的原因是多种的,最常见的原因和喂养不当是有直接关系的,或者是由胃肠功能发育不健全造成的,再就是宝宝的胃属于水平状态,所以增加了宝宝出现吐奶或溢奶的几率,所以当宝宝出现吐奶症状时,最好是及时的医院化验一下血常规和便常规等相关检查后,明确诊断后再对症治疗,避免盲目选用药物。

  平时应该怎样预防宝宝吐奶的发生?

  平时要注意喂奶的量和间隔时间,要以少吃多餐为主,在母乳喂养期间,要注意喂奶的姿势,避免宝宝吃奶后立即放到床上,以免引起宝宝出现呕吐,或者是加重宝宝呕吐的症状。最好是宝宝吃奶后,把宝宝竖在宝妈妈的肩膀上,轻拍背,有利于预防吐奶或溢奶发生的。吃奶十分钟以后,宝宝就可以放到床上或者睡觉了,宝宝在睡觉时,最好是采取侧卧位,平时还要注意环境的温度变化,避免着凉,要注意预防消化不良,或者是其他肠道疾病的发生。当宝宝出现频繁呕吐,影响了宝宝饮食、情绪、或者是出现腹泻等症状时,要及时的住院观察的,要注意预防脱水的发生。(文中图片来自网络,侵删)

  来源:儿科医生琪乐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