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个月的宝宝体重增长缓慢是怎么回事?

2018年02月08日 10:53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四个月的宝宝的发育规律,一般在四个月左右都会翻身的,宝宝的体重参考值,一般男孩体重在18斤左右的,女孩子体重一般在17斤左右的。宝宝体重的生长主要是由饮食起居来决定的。当宝宝喂养不当或是在某些疾病的情况下,就会影响宝宝体重增长。宝宝如果是母乳喂养,宝妈妈要注意饮食调理,多吃含维生素多的食物,平时还要注意适当的晒太阳,补充维生素D都有利于宝宝健康发育的。随着环境温度的变化,还要注意预防疾病的发生。

  当宝宝在四个月左右体重增长缓慢时,在没有伴随任何异常症状(发热、呕吐、腹泻、烦躁、哭闹等等)的情况下,最好是以观察为主,调理饮食都有利于宝宝体重增长的。如果宝宝伴随异常症状的情况下,需要医院化验便常规等相关检查后和对症调理的。只有给宝宝提供良好的环境,及全面的营养供应,才有利于宝宝健康发育的。

  建议,宝宝四个月时,避免过早的添加辅食,最好是在五个月以后,或者是六个月时,再给宝宝添加辅食。由于宝宝的胃肠功能发育不健全,过早的添加辅食,对宝宝的肠胃会造成影响。当宝宝添加辅食时,要以少吃多餐为主都有利于宝宝肠胃吸收,有利于宝宝发育的,避免吃得过多,以免引起胃部不适,出现消化不良等症状的,或者是对宝宝的成长发育造成影响。平时要注意预防疾病等的发生。(文中图片来自网络,侵删)

  来源:儿科医生琪乐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