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类辅食没吃对,宝宝容易缺铁!

2018年02月09日 13:26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美国儿科学会建议,出于预防性的角度,从 4 个月开始我们就要为宝宝补铁啦。

  这是因为宝宝从母体里带来的铁即将消耗光,如果没有得到适量的补充,会容易出现缺铁性贫血,严重起来还会影响智力。

  给宝宝补铁主要以食补为主,这类辅食没有吃对的话,宝宝还是会缺铁哦!

  高铁米粉吃了还贫血?

  我宝宝 6 个月体检,医生说他贫血。他每天都吃一小口高铁米粉,还有香蕉泥、南瓜泥、土豆泥等。

  6 个月以上的宝宝每天要吃 25~30 克高铁米粉,保证铁的摄入量为 10 mg。

  除了高铁米粉以外,还要及时添加其他富含铁的食物,比如血制品、动物肝脏及各种红肉(牛肉、猪肉、羊肉等。)

  每天只吃一小口高铁米粉,当然不能补充足够的铁啦!

  鸡蛋是补铁最佳能手?

  很多家长都很偏爱于蛋黄,并且把它作为宝宝的第一口辅食。

  其实蛋黄并不算补铁能手。主要是因为蛋黄中铁的吸收率不高,不能作为补铁重要来源。

  不过蛋黄也能提供一些其他重要的营养素,比如核黄素、卵磷脂、维生素 A 等,所以还是要保证每天一个蛋黄或全蛋。

  菠菜补铁营养价值高?

  食物中的铁分两种,血红素铁和非血红素铁。两者相比,非血红素铁更难以吸收一些。

  菠菜,含铁量是很高,但都是非血红素铁,更关键的是菠菜含有大量草酸,还会影响铁吸收,并不是补铁的好选择。

  除了上面几类辅食之外,红枣、红糖等传说中的高铁食物其实并不补铁哦!

  来源:鲍秀兰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