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儿感冒要不要去医院?

2018年02月12日 15:43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感冒症状是很常见的,尤其是在寒冷的冬季,是频繁发生的,当宝宝出现感冒症状时,就需要及时去医院吗?

  在宝宝出现感冒症状时,如果宝宝没有伴随持续发热、咳嗽等症状,没有影响宝宝饮食,情绪睡眠的情况下,建议最好是先在家里观察。如果宝宝出现上述症状,影响了宝宝的饮食、出现频繁的哭闹、睡眠异常等情况时,最好是及时的就医院,相关检查对症治疗的,以免延误病情。

  宝宝在感冒期间应注意哪些?

  在感冒期间,要注意环境温度变化,多饮水,注意休息都有利于康复,一般的病程是七天左右的,如果宝宝在三天左右症状好转了,说明宝宝的情况不是很严重的,宝妈就不用担心了。如果宝宝出现持续发热,超过三天以上,要及时的医院化验一下血常规等相关检查后,查明病源菌,对症治疗,才有利于宝宝的康复,还要注意预防慢性炎症和并发症的出现。

  宝宝在感冒治疗期间,要注意避免盲目用药,因为是药三分毒的,尤其是退烧药物和抗生素等药物,避免滥用,以免对宝宝的肝肾造成影响。

  宝宝一出现感冒症状,有的宝妈妈就会担心害怕,就会着急的抱宝宝去医院,这样的做法是不正确的,因为本身感冒就属于自愈性疾病,所以在治疗或是观察期间,主要是以护理为主。如果盲目的就抱抱宝宝去医院,这样很容易造成交叉感染的,加重宝宝的症状,影响康复的。(文中图片来自网络,侵删)

  来源:儿科医生琪乐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