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洗澡时,需要注意哪些?

2018年02月12日 15:45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给宝宝洗澡,说起来是一个件很简单的事情,但是在给婴幼儿洗澡时,就需要宝妈妈认真的学习一下关键步骤了,那给宝宝洗澡时需注意哪些呢?

  在给宝宝洗澡前,要先让宝宝排便排尿,局部清洗干净以后,在给宝宝洗澡。在洗澡时,先要调节水温,水温适合后,(洗澡的室内温度需要保持在24摄氏度左右,水温在38℃左右之间)开始洗澡,从上而下进行的,首先要先给宝宝清洗双手再洗头部,这时需要宝妈妈用手托住宝宝的身体,开始清洗头部,洗头时要注意避免水或者是洗发液进入宝宝耳朵或眼睛里。在给宝宝清洗耳朵时,最好是选用温毛巾擦拭,避免耳道进水,以免引起中耳炎的情况。

  头部清洗完以后,再把宝宝轻轻地放入浴盆中,开始清洗身体部位,避免宝宝洗澡时间过长,以免引起宝宝出现呕吐不适等症状。宝宝清洗完毕后,要及时的用干燥柔软的浴巾擦拭,擦拭后穿好干净的衣服,适当的饮水或者是及时喂奶,有利于补充体液。

  尤其是在给新生儿洗澡时,最好不要选用爽身粉擦拭皱褶较多的部位,因为宝宝刚刚洗澡后,就很容易出汗的,这时,如果涂抹爽身粉,就很容易被汗液把爽身粉冲掉或者是使爽身粉形成颗粒或是块状,当这些粗糙的颗粒,在宝宝活动时就容易损伤娇嫩的皮肤,从而引起炎症感染的情况,出现红肿等症状的。(文中图片来自网络,侵删)

  来源:儿科医生琪乐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