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训练 | 五步骤让宝宝完美翻身

2018年02月12日 15:55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孩子最早3月会翻身,家长可以给宝宝进行翻身的锻炼,如果宝宝没有这个意识,家长也要开始做一些预备性的动作了。而且当宝宝开始学着翻身后,一直要到六个月后,孩子就已经熟悉了翻身的各种动作,很快乐地享受着翻身。

  练习方法

  1、将宝宝置于小床单上,家长在宝宝的两头抓住小床单左右滚动,使翻身练习成为游戏。

  2、从侧卧位到仰卧位:宝宝侧卧,面向一侧,在他头的后上方摇铃,使他慢慢滚至仰卧位,继续重复,直到他开始独立启动该动作,你也可以触他后背诱发他完成。

  3、从仰卧位到侧卧位:宝宝仰卧时,轻轻拉他一侧上肢至侧卧;也可以通过给他玩具诱发,将玩具置于宝宝一侧,鼓励他翻至侧卧来抓玩具,开始可能需要你的帮助,继续做,直到他能自己动。

  4、从仰卧到俯卧:将玩具放在身体的一侧,先拉宝宝一侧下肢至另一侧下肢上面,使宝宝翻至侧卧,继续用玩具逗引,使宝宝躯干跟随下肢翻到俯卧位。

  5、在床上给宝宝穿衣或洗澡后,用语言鼓励和玩具逗引使宝宝翻成俯卧位。

  来源:鲍秀兰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