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娃必看:5岁宝宝“写”的春节聚会历险记

2018年02月12日 14:03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春节到了。嗯,四岁的我当然已经知道春节是个什么节日了,毕竟我已经相当有经验了,已经过了四年的春节,马上就要开启第五次春节模式。

  从一开始的懵懵懂懂吓的要哭到现在的轻车熟路,我对我自己的成长还是很欣慰的,能有今天的成就,我首先要感谢带我入会的爸爸妈妈,在他们的裹挟下我被动的加入了前所未有超高密度的社交活动。

  如今各路亲朋好友及他们的娃,给我带来的惊喜和惊吓之间,我已经可以随意切换,切听我娓娓道来可能我爸妈都不知道的那些小秘密。

  第一年春节:爸爸妈妈带我回爷爷奶奶家,为了庆祝我的到来,在饭店里摆了几桌。我一直躺在妈妈的怀抱里,不知道为什么妈妈不太高兴,往角落一坐,也不吃饭。过了一会,妈妈抱我去另外一个屋子里,什么人也没有。原来是一桌子人都在吞吐云雾,妈妈是担心二手烟熏到还这么幼小的我。

  我到现在也不明白,大家不都是在为我庆祝吗,怎么还忘了我这么小不能吸二手烟。还好,妈妈带我逃离,我吧唧吧唧可以吃奶安心入睡了。

  在奶奶家,不时都有人来看我,还塞东西到我的小被子里面,据说是给我的红包,然后各种捏我的小脸,对我评头论足。难道是花钱参观我?反正我是不舒服,我扭动着身体,表示抗议。妈妈似乎听懂了我的抗议,把我和那一张张笑脸隔离开了,说宝宝要睡觉了,这孩子睡觉轻,一碰就醒。我也很配合的闭上了眼睛。

  第二年春节:我会走路了,对任何事情都充满了好奇。奶奶告诉我:“这是第二次回家”,可是我完全不知道,一切都是新奇的,我都想去摸一摸,我现在会自己走路了,尽管歪歪扭扭的不是太好看吧。

  在我的好奇中,一个闪闪发亮的透明的东西出现在我的视线里,我就沿着沙发,一路蹒跚的向目标奔去,没想到我的力气还是挺大的,一挥手,就倒了。同时,一股刺痛传来,我哇哇大哭。妈妈赶紧过来,吼了一声:谁把水杯放这,这里面还是热水呀!一边说一边把我抱到水龙头下面冲洗,但很疼很疼。

  到现在我的手上还有一个伤疤,我觉得好丑好丑,好想找出那个放水杯的人打一顿。只不过妈妈说我打不过。

  第三年春节:小小的我已经洞悉春节的意义了,总是要吃很多好吃的,跟着爸爸妈妈到这个阿姨那个叔叔家里去,都会给我吃糖,还有很多好看的零食。哈哈哈,我开心极了,平时妈妈都不让我吃,这下可吃个够了。

  我刚开始讨厌串门,到后来喜欢跟着去,因为每次都有好吃的。有一次,去阿姨家,阿姨给我拿了一个圆圆的东西,给我剥开,我像往常一样扔进嘴里面,可能是我的嘴巴还太小,一下子就堵住喉咙了,我害怕极了,哭也哭不出来,眼前都模糊了。恍惚中,叔叔快速把我抱起来给头朝下,勒住我的胸,使劲的拍,从我嘴里喷出来刚吃进去的水果。我一个劲的喘气,渐渐清楚,看到妈妈抱着我哭。我还是第一次见妈妈哭呢。是不是我做错什么事情了?

  第四年春节:我三岁三个月了,妈妈说这次春节要回姥姥家,我早早就做好了准备,带上我的玩具,小人书。姥姥家有小姐姐,小哥哥,还有小弟弟,我可喜欢跟他们玩了。

  可是这一次,我不喜欢小哥哥了,小哥哥老爱抢我的玩具,还把我的书撕破了。爸爸还说让我送给哥哥,是不是爸爸不爱我了?我很伤心,决定一整天都不跟爸爸说话了。

  不过我还是很喜欢小姐姐的,因为她也是女生,我就喜欢跟女生玩,姐姐也不抢我东西玩!我总是喜欢跟在姐姐屁股后面,姐姐去玩什么我也想跟着去玩。可是妈妈跟我说,自己想玩什么自己玩,要有自己的想法,不能老跟着别人,一点主见也没有。我也听不懂妈妈在说什么,反正我还是跟着姐姐屁股后面玩,姐姐说我是她的小尾巴,反正我觉得很开心。

  第五年春节:就是现在啦,放假了,不用去幼儿园了,好开心啊!爸爸妈妈去上班,我跟奶奶在家可以天天看动画片,太开心了。过两天该过春节了,各种安排流程我早就熟悉啦,经历了这么多,我能毫发无损的坐在这看动画片多不容易啊。看动画片这个事情,妈妈很不喜欢,妈妈说是怕我把眼睛看坏了,可是她和爸爸总是看手机,怎么不会把眼睛看坏了,估计是她不喜欢小猪佩琪和小马宝莉吧。

  对了,幼儿园老师和妈妈都知道教我们要做懂礼貌的好孩子,我当然知道了,过春节,要说:“祝春节愉快。不要说红包拿来”。

  来源:鸽子医生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