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是给谁生的?上班的妈妈,孩子谁带最科学?

2018年02月12日 15:20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若问孩子是谁生的,只有唯一的一个答案,妈妈。若问孩子是给谁生的,你会听到不同的声音。

  这个说,姓他们家姓,延续他们家香火,大年三十还得在他们家过,当然给他们(婆家)家生的呀。

  那个说,必须是爱情的结晶啊,给孩他妈孩他爸生的,谁都跑不了。

  还有人说,刚开始我以为是给老公家生的,还没坐完月子就被打脸,换个想法,孩子应该是给我们自己生的;再过上几个月,又被打脸,敢情这孩子是给我自己生的。

  小曼就是第一种,续了你家的香火,太上皇就得负起责任。婆婆来看孩子,公公做家务,完美搭配。小曼正乐的清闲的时候,婆婆另有重任了,老公的姐姐在美国生了孩子,要自己亲妈过去照顾。姐姐还算通情达理,知道自己横刀夺妈了,给小曼出了保姆的费用,让弟妹谅解一下。

  小曼炸了,保姆能跟自己亲奶奶比吗,觉得婆婆不重视自己亲孙女。开始跟老公怄气,刚开始老公一个劲的哄,后来工作压力越来越大,哄媳妇的力气早就磨没了。于是这一怄就是半年,感情也要怄没了,离婚的念头都在两个人脑海里盘旋了好多回。

  你说小曼作吗?作。很多媳妇没有这么作,但还是认为婆婆看孩子就是天经地义,不仅要看,还要看好,老观念是要遭鄙视的。给你们家生的,你不管就是不对!

  第二种多以新时代女性居多,有界限有想法,自己造出来的人自己带。关于孩子的事情大多都亲力亲为,老人只是帮忙的配角,在带孩子上,爸爸妈妈才应是主力。

  瑞就是如此,老公两个人月子请了月嫂,过了月子,瑞白天在家带娃,晚上老公接手,两个人虽然精疲力尽,带娃上也越来越上手了。等瑞休完产假上班,双方父母轮流帮忙,两口一到下班准时往家赶,接过孩子这个接力棒。

  如今孩子大了些,孩子习惯了爸爸妈妈的陪伴,爸爸妈妈也习惯了孩子的陪伴,三个人的关系越来越紧密,回家陪娃成为两个人最喜欢的活动,没有之一。

  第三种是母爱如天,娃在哪妈在哪;父爱如山,一动也不动。专有名词,假性单亲妈妈。这个不必说,你我都懂。

  那到底哪个才算是最优答案。我想都不是。孩子的到来是没有经过孩子允许的,如果有选择,孩子未必会选择我们当他们的父母。孩子更不是为了延续香火,如果是,妈妈岂不成了传宗接代的工具。

  那孩子为自己生的也不对吗?是的,中国很多父母会觉得孩子是为自己生的,却把握不好尺度,把孩子当作自己的专属物品,可打可骂,就算不打不骂我也要用爱控制你。因为你这个生命是我给的,我说了算,不论对错。

  如果非要说孩子为谁而生,那应该是为他自己吧,父母给予孩子生命,提供生长的土壤,然后,自由生长。从和母体分离,他就是一个独立的个体,只不过在小的时候,父母有责任去照料,和孩子同行一段路,然后必将渐渐远行。孩子不属于任何人,只属于他自己。

  来源:鸽子医生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