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出现发热时,需要怎样护理和治疗?

2018年02月12日 15:51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宝宝发热症状是很常见的,尤其是在婴幼儿期是频繁发生的,当宝宝出现发热时,应该怎样治疗和护理?

  首先先了解一下宝宝出现发热症状的原因,最常见的和环境温度不适应、病原菌感染等等都是有直接关系的,所以当宝宝出现发热症状时,建议避免盲目的选用退烧药物,或者是抗生素等药物,以免影响诊断,或者是药带来的不良反应。

  那宝宝在发热期应该怎样护理和治疗?

  首先要注意室内温度变化,在发热期间,避免给宝宝穿得过多,捂得太严,以免影响散热,或者是出现捂热综合征的情况。所以要根据室内温度变化,来给宝宝穿衣盖被的,适当的减少衣被,有利于散热,从而有利于改善发热症状。饮食要以清淡的食物为主,多饮水,注意休息都有利于康复的,如果宝宝体温在38.5度以上,在没有明确诊断之前,是可以根据宝宝伴随的症状和病情程度来选择退烧药物治疗的,但是要注意避免频繁应用,用退烧药时一定要遵医嘱,或者是按说明用药。如果体温在38.5度以下,最好是以观察护理物理降温为主,当宝宝出现反复发热不退,或者是持续高热等症状时,要及时的就医,做相关检查后对症治疗的。要注意预防慢性疾病的发生。一般呼吸道感染引起的发热,病程是七天左右的,只要是及时的对症治疗,很快会康复的。(文中图片来自网络,侵删)

  来源:儿科医生琪乐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