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判断宝宝是不是得了湿疹?

2018年02月23日 06:30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在婴幼儿期,宝宝出现皮肤疾病是比较多见的,由于皮肤疾病的多样化,从而就很容易出现一些皮肤病难以鉴别的。以湿疹为例,那宝宝出现湿疹症状,应该怎样辨别呢?

  湿疹是皮肤疾病中最为常见的,常常发生于新生儿或者是婴儿期,由于属于慢性疾病,不易康复,所以在治疗时也是比较繁琐的。宝宝湿疹的症状主要是以皮肤红肿分泌物、骚痒等症状为主的。随着病情的加重,湿疹的部位出现的分泌物就很容易结痂,从而造成宝宝不适感。湿疹发生的部位常常在面部、额部、眉间、胸部、背部、四肢等部位的,所以也可以根据宝宝发病的部位,来诊断宝宝是不是湿疹的。

  湿疹在治疗期间要注意哪些?

  在治疗期间,如果是母乳喂养,宝妈妈要注意饮食,多吃含维生素多的食物,避免吃海产品食物,以免影响康复,或者是加重病情。平时还要注意避免抓伤,以免引起炎症感染。湿疹一般在一周岁以后症状就会好转的,所以宝妈妈是不用担心的。

  再就是宝宝穿着上要穿宽松柔软的棉类衣服,避免穿纤维的衣服,以免造成刺激,加重宝宝过敏的症状。由于湿疹很容易造成皮肤干燥的,所以这时为了缓解宝宝不适症状,是可以适当的涂抹一些润肤膏的。还有宝宝洗澡有利于缓解湿疹症状的,所以宝宝这种情况也可以根据宝宝的个人情况和自身的环境条件,来决定是否给宝宝洗澡的。如果湿疹持续症状加重的情况下,也可以涂抹炉甘石洗剂、维生素e霜等药物治疗观察的。(文中图片来自网络,侵删)

  来源:儿科医生琪乐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