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出现脑外伤时 需不需要就医?

2018年02月23日 06:30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尤其是在宝宝学走路时,宝宝磕磕碰碰、外伤、坠床等等是在所难免的。当宝宝头被磕伤时,或者是摔伤时,宝妈妈就会担心起来,这样对宝宝的大脑部会不会造成伤害,需不需要及时就医?

  宝宝外伤后,要及时的抱起宝宝,观察局部有无出血血肿的情况,及肢体运动障碍。如果宝宝没有出现烦躁哭闹、喷射性呕吐、肢体运动不协调时,最好先继续观察,如果观察24小时,宝宝饮食起居都正常,说明宝宝是没有事的。

  当宝宝出现以下迹象,说明对宝宝的大脑会有伤害的,就需要及时就医的。当宝宝外伤后,出现频繁的哭闹,或者是定向障碍失调时、或者是出现睡觉呼吸不正常时,呼吸频率增快,或者是过慢等等情况。再就是宝宝外伤后,出现持续的呕吐、面色苍白、痉挛、耳朵流血或者是水样分泌物时,当宝宝出现上述症状,就需要及时就医的。尤其是宝宝出现脑外伤后,要注意预防脑震荡、脑出血等等疾病的发生。

  当宝宝出现头外伤时,应该怎样处理?

  如果头皮有裂伤,这时需要及时的就医的,由于头皮的张力太大,伤口很不容易自愈对合的,所以这时就需要就医清创缝合。如果宝宝头皮有血肿或淤青等症状时,没有裂伤的情况,是可以先冷敷再热敷观察的。在观察期间,宝宝血肿超过三天以上没有好转吸收时,也需要及时的就医对症治疗的。(文中图片来自网络,侵删)

  来源:儿科医生琪乐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