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老师不敢告诉家长的秘密

2017年04月04日 21:56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有很多观点解释起来的沟通成本很高,反而容易让人误会,所以幼儿园老师有些话想告诉家长,但并没有勇气开口说,例如下面这些家长的错误观念。

  幼儿园老师不敢告诉很多家长的秘密

  幼儿园起源

  幼儿园这种学前教育形式并非是中国自古就有的,是国外引进的,在1837年,德国勃兰登堡成立了世界上第一个教育学龄前儿童的组织(福禄培尔创立), 在这个组织中,并不对孩子们进行单调的操练,更不体罚,而是经常带他们到大自然中进行活动。初衷是为了培养孩子们的动手操作技能和集体活动的能力,致力于 让幼儿获得一个健康快乐的童年。现在的幼儿园在家长心目中主要作用是让孩子赢在起跑线上,害怕自己的孩子不如别人,遗憾的是,并非上幼儿园的孩子学得多以 后就一定会更加的好,结果更可能适得其反。

  误区一,幼儿园要多教拼音算数。

  幼儿的身体和心智还没有达到专项训练的程度,生动活泼、形式多样的游戏活动是促进幼儿身心发展最合理的途径。一项幼儿并不具备充分学习条件的内容,需要幼儿花费大量的时间去学习和训练,而到了具备条件学习的年龄,很快就可以掌握。提前教育对幼儿有损害,对幼儿的童年也是浪费。

  超前的教育对孩子来说学习过程会比较痛苦,因为很多东西没有达到理解的基础水平,超前教育不仅仅会增加孩子的学习负担,而且可能会厌学。

  误区二,让幼儿参加多种培训班。

  幼儿如果愿意去培训班,也是可以的,不过一定不要盲目的为幼儿报上培训班,而减少了幼儿的兴趣。真正成功的人并非什么都精通,但至少有一样自己擅长的,而且我们培养孩子并非要他多么的出众,而是让他未来能健康独立的在社会上生活。

  误区三,教育攀比。

  金无赤足,人无完人。注重个别差异,要尊重幼儿发展的个体差异。各自发展速度和到达某一水平的时间不完全相同,支持并指导他们向更高的水平发展,只有了解每一个幼儿的个体水平和性格特点,才能有针对性的进行教育。

  来源:无限个无限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