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你从来没对我这么好过,震撼无数家长的好文!

2017年04月08日 23:58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一个周末的中午,我从客厅走进房间,看见3岁多的女儿将自己小床上的粉红色花被子铺在地板上,自己踩在上面跳来跳去,完全沉浸在自己的快乐中。

  我火冒三丈,花被子前一天才洗干净,地板好几天没拖,我怒火中烧地朝女儿大吼:“将被子捡起来!”

  女儿似乎没听见,还在跳着。

  面对孩子的不理会,我心中愈加厌烦:“你净给我添乱!”操起手上的衣架就往孩子腿上打上去。 

  孩子像触电般,似乎被惊吓住了,惊恐地看着我,也不敢哭,许久才“哇”一声大哭起来。

  面对无助大哭的女儿,我才意识到,这么点小事,至于吗?

  来不及愧疚,我也没有安慰女儿,而是说了句“别哭了”,然后忙活家务去了。

  到女儿爸爸回家后,女儿的话再一次刺痛了我的心。孩子的爸爸发现了女儿腿上的伤痕,女儿委屈地说:“是妈妈打的。”

  “你是不是不乖?”

  “爸爸,其实我很乖,我知道妈妈心情不好,所以我扮演花仙子,是在被子上跳舞给她看的,没想到她不喜欢……”

  我按捺住内心的震动,鼻子一酸坐到了女儿身旁:“妈妈的脾气很坏,对不起,你能再跳一次给妈妈看吗?”

  似乎一下子忘记了之前的不愉快,女儿站起来,赤着脚一会儿挥手、一会儿转圈,一副投入的样子就像花丛中的小仙子……怎么我之前没意识到女儿跳舞跳得这么好呢?

  直到后来发生了一件小插曲,我才意识到自己真的不是一个好妈妈。

  那一天,朋友抱来她8个多月的儿子,小家伙很可爱,我抱着又逗又亲的。女儿在一边闷闷不乐,脸上没有了一点笑容。到朋友离开后,女儿才伤心地说:“妈妈,你从来没对我这么好过……”再一次被女儿深深震住。

  “为什么呢?你是我的女儿我对你最好了!”

  “不是的,你对待别的小孩比对我好,你总是骂我……”

  后来细想女儿的话,渐渐地心生愧疚,因为我突然想起已经好久没拥抱过女儿,好久没赞美过她头上美丽的蝴蝶结,好久没表扬过她帮忙丢垃圾,也好久没赞美过女儿按时睡觉,甚至也好久没在睡前给孩子讲故事了……

  随着孩子们慢慢成长,多少父母对待孩子甚至没有了孩子刚出生时一半的爱和耐心?孩子还是那个孩子,改变的是我们。

  我们到底怎么了?不是不爱孩子,而是我们不知道什么时候起,被工作的繁忙和生活的压力蒙蔽了双眼,我们看不到孩子身上的可爱;也被糟糕的情绪吞噬着生命,我们变得冷漠,对孩子的笑容熟视无睹;我们很吝啬,吝啬得甚至对孩子失去了一丁点耐心,他们即使一撅嘴都可能引起我们的厌烦;我们的眼里看到的尽是一个个不听话的孩子,那是因为我们的内心已经不够安宁。

  每个孩子都是一个小小的精灵,他们纯洁无暇,所有的一举一动都是跟随大人的影响进行,当我们不够耐心,孩子们也变得烦躁;当我们内心充满爱,孩子也会变得乖巧。请试着在孩子面前,将所有的烦恼和压力抹到窗外,还家庭一片净土;放慢脚步,跟随孩子的成长,每一步其实都很美!

  来源:育儿一点通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