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万没想到,孩子看电视的坏处竟然这么大!

2017年04月13日 15:34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隔壁一个小女孩,一提到她小区里的妈妈们都说这孩子可乖了。

  因为别家孩子吃饭都需要哄着吃,那个小女孩呢,却能很听话的好好吃饭。对此我也很好奇,当然也想学。

  当然调皮是孩子的天性,我始终觉得,孩子如果不活泼,不淘气点儿就不像个孩子了。隔壁家小姑娘听话倒是听话,就是让我觉得不像个小孩。

  为了学习她好好吃饭的技巧,还有搞清楚这孩子怎么如此“乖巧”的原因,决定了邀请孩子奶奶带着孩子来我家吃饭。谁叫咱是隔壁呢,近水楼台先得月。

  到了我们家,让孩子自己在客厅玩,我就先去做饭,我打开了电视,准备给孩子奶奶看的。

  可是我端菜上桌的时候,看到的是,那个小女孩跟她奶奶一样,专心看着电视,反而是我家的小调皮在鼓捣玩具,还时不时抢走那个小姑娘的遥控破坏她看电视,平时我家宝贝就这样,想要我们陪她玩,就干扰我跟她爸看电视。

  等饭做好了,我家调皮蛋还不愿意吃,我说了她以后她才不情愿的坐下来。隔壁的小姑娘跟她奶奶也是坐下来了,可是我跟小姑娘说话,她都不理我,只是眼睛一刻不停地盯着电视。

  她奶奶喊她说要礼貌,我给她盛饭了,奶奶跟她说要“谢谢阿姨”,她才回头看我一眼,跟我说了句谢谢。我看孩子喜欢看电视,也没好意思关掉。

  结果,整个吃饭过程,都是我跟我家宝贝的说话声,那个孩子也是安安静静边看电视边自己吃饭。她奶奶也不说,还笑着告诉我“这孩子一看起电视来,就很乖,不知不觉一碗饭就吃完了,不知道多省心呢!”

  我听了顿觉心惊!我只是感觉到这孩子太爱看电视,可是用这种方式来让孩子变乖真的好吗?

  让宝宝过早接触电视坏处是非常大的!

  首先:辐射与视力的伤害,好多孩子都是小小年纪戴上一副跟瓶底一样厚的眼镜,真不敢想象以后会怎样!

  但是,最可怕的不是这个,你可能不知道,看电视对大脑的伤害远远比对视力伤害大太多了。

  看电视的时候,宝宝会停止思考,停止运动,停止想象,停止一切动作!这就说明,孩子的动手能力,思考思维能力,好奇心等等,都处于一种惰性状态,得不到开发,时间长了就会形成习惯,保持这样一种迟缓,智力未开发状态!

  另外,孩子看电视,会把注意力都放进去,把其他事情都推后。这样就形成了拖延症,养成了先娱乐后办正事的习惯,时间久了拖延症只会越来越严重,孩子注意力也会越来越不集中。

  电视之余孩子,就如同手机之余成年人,你的生活都在一个虚拟空间里面,现实社会不再有你的活力,你的喜怒哀乐,这样一个人看起来是死气沉沉,没有活力的。孩子会变得如同机器人一样。成人尚且不一定能完全拜托手机的控制,孩子更容易随时被电视所控制,变得没有灵魂和思想。

  我也不是说不能让孩子看电视。而是应该有计划,有节制,分清主次的让孩子接触电子屏幕。

  2岁以下的宝宝,最好禁止接触电子屏幕,2-5岁的,看电视时间控制在每天1小时以内,8岁以后的孩子,培养好孩子先阅读后娱乐的习惯,看电视也要有计划有节制的来。

  来源:爱森尔母婴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