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为什么会要二胎?这可能是我听过无法拒绝的理由

2017年04月24日 14:23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当听到云朵打算追生二胎的时候,我真是吃惊不小。因为一直以来云朵都是坚持着一胎论,她总说要把这辈子的爱完完整整给唯一的女儿。

  云朵的家庭我多多少少了解一点,云朵下面还有一个小很多岁的弟弟,自从弟弟出生后,云朵一直被教育要学会让着弟弟。云朵说:反正弟弟出生后,家里有什么好吃的,好玩的都是以弟弟为先,她永远是选弟弟剩下的东西。(好心疼,抱抱)所以,她心里对父母颇多怨言,和弟弟关系也不亲近。

  后来,她上大学,参加工作,结婚生子,在另一个城市扎根。弟弟也有自己的生活轨迹,她们姐弟两人平常也没多大交集。由于这样的家庭缘故她一直坚持生一个孩子,给孩子最完整的爱,不让孩子受到不公平的家庭待遇。

  可是前一段时间,云朵的父亲突然重病住院,母亲身体也不好,家里的孩子还小,公公婆婆年纪大了也不在一个城市。云朵说:那几天可能是人生的最低谷,各种焦头烂额,

  不过幸好还有弟弟在,弟弟担负起了他应有的责任,陪我一起在医院照顾父亲,处理各种琐碎,还不断的安慰照顾我。从没有哪一刻我很庆幸我还有一个弟弟,他帮我一起承担了生活中一些措手不及的灾难,陪我走过了人生的低谷,那一刻就算有再多的怨言和不满也会烟消云散。

  云朵说:“经过这件事之后,我真的改变了自己的看法,虽然大多数两个家庭的孩子有一个总会受些委屈,但两人之间的嫌隙总是抵不过血脉的牵系。我要生个二胎,我会努力做到手心手背都是肉,让孩子在这个世界上有个血脉亲人,以后人生路上可以互相依靠。”

  听完云朵的话我真的很有感触,现在要不要生二胎已经成为热门话题,关于要不要生二胎大家都有自己难以撼动的论据。

  要我说:在这个年代,很多父母生二胎不一定是非要凑成一个好字,只是想要在自己走后,给孩子留下一个亲人,让他以后有依靠,不孤单。

  来源:育儿秘籍

标签: 孩子二胎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