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孩子不要分享玩具引众怒,她解释背后原因却被狂赞

2017年04月26日 15:20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分享的快乐胜过独自拥有,从小父母和师长都会教育孩子,‘分享是一种美德’,不过在美国,有位母亲告诉孩子,如果你不想和其他人分享玩具,就勇敢说‘不’,不需要特别解释什么,而这样的说法让附近邻居相当不满。事后,妈妈将她的理念PO上脸书,意外吸引超过23万网友按赞。

  美国妈妈科尔伯格(Alanya Kolberg)19日在脸书发文,表示她带着儿子卡森(Carson)到附近公园找朋友的女儿玩耍,没想到好几个不认识的小孩围了上来,要求卡森一起分享手上的卡车、机器人等玩具,让他感到不知所措,只好向妈妈求救。

  妈妈告诉儿子,不必勉强自己分享玩具,如果你不想,‘直接回答“不要”,不需要多解释什么。’没想到那些陌生的孩子不死心,直接跑来找她理论,科尔伯格仍坚持自己的论点,不必和其他人分享玩具,‘除非他愿意’。事件很快传开,那些孩子的母亲认为,这是错误又没礼貌的教育方式。

  科尔伯格相信自己的教育方式没错,她在脸书举例,假如今天有位成年人在公园吃着三明治,难道她也要和陌生人一同分享吗?拒绝别人就该被讨厌吗?她认为,孩子没有意愿,就该学会勇敢拒绝,那些不友善的孩童和家长才是‘贪婪’的一群。

  文章贴上网,短短数日已经吸引超过23万网友按赞,多数人支持她的看法,‘被强迫分享不一定比较快乐’、‘我的孩子愿意分享玩具,但不会放弃他的三明治’、‘不想和别人分享,真的要明确拒绝’、‘你的想法是对的’、‘没必要当烂好人’、‘尽早教会他们,勇敢说不。’

  来源:千趣网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