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怎么教孩子反抗校园暴力的?这样的做法残酷但有用

2017年04月27日 14:02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看到孩子遭校园凌辱,你会袖手旁观吗?#

  什么时候开始,神圣的校园之地却被一群混混流氓“学生”变得污秽不堪,什么时候开始,年纪小小的孩子却能做出一桩桩令人发指的行径。

  我们都不希望自己的孩子成为悲剧的“受害者”,也羞耻于自己的孩子变成那样肮脏的“施暴者”。在反对“校园凌辱”的道路上,有多少父母是这样,怀着怒憎和心酸的两重矛盾?

  近来,国外的一位妈妈在网上备受关注——自己的孩子也卷入了“校园凌辱”事件,成为了“受害者”。可想而知,恬不知耻的“施暴者”们在对孩子进行了吐痰、辱骂、拳脚重伤等暴力行为的同时,并嘻嘻哈哈地拍成了视频,事后还对孩子进行恐吓、威胁。

  受伤回家后的孩子对此事只字不提,还是妈妈在发现了孩子的异常之后,追问之下,才弄清了事情的真相。(我想,就算是再坚强的母亲,在遭遇孩子的变故之后,内心的最后一面墙也会轰然崩塌。)

  展示“伤口”,只愿有人为之动容

  后来,这位妈妈找到儿子遭辱的那段视频,并毅然决然地将视频公布在了网上,借此来呼吁广大网友,一同制止我们身边的“校园暴力”,还孩子一片干净、清明的校园环境。不过庆幸的是,广大的网友对妈妈的此举,表示理解并且赞成。

  在“校园凌辱”事件上,没有人愿意当着别人的面来揭自己的伤疤,所以这位母亲该是有怎样坚定的心,才能忍痛把自己的伤口“剥开”给大众看。她说:“下次,当你遇到校园暴力事件时,可以不要袖手旁观。”

  面对“暴力”,不让孩子当弱者

  如果你觉得自己的孩子会是“校园暴力”事件中的弱势群体,那就教会他变得强大吧!

  首先,告诉他人与人之间的肢体碰撞是有界限的。超过这个界限,并且让你觉得不舒服,觉得没面子了,这样的人就要尽量远离。而且要第一时间告知父母,不要藏着不说。

  其次,我们教孩子学会善良、礼貌,但这绝不意味着就要向恶势力低头。我身边有个宝妈,给孩子准备了一串锋利的钥匙,随时带在身上方便拿取,她告诉孩子,一定不要先去招惹别人,但万一碰见很多人打你,就使用“武器”。

  虽然这是没办法的“办法”,虽然“以暴制暴”并不可取,但这样兴许能给孩子增加一点士气,如果真的能减少孩子的伤害,又未尝不可?

  毕竟,现如今的法律制度还不完善,对真正的“凶手”还实施不了应有的惩罚,而孩子一旦遭受校园暴力伤害,就是一辈子的阴影。

  你身边发生过“校园暴力”事件吗?

  来源:育儿秘籍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