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什么让孩子这么绝望?当父母你就别再无视这些细节

2017年04月27日 14:07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近日一则新闻,让我心里五味杂陈,年仅10岁的男孩因为其父不给他看电视,一气之下从20楼的家中跳楼自杀。

  这件事,迅速遭到网友们的热议

  @鲸鱼小小范:

  我觉得绝对不是一件小事,而是由于日积月累长期各种因素的累积而导致的,最后孩子跳楼只是个爆发点而已。只有经历过的人才会懂,我小时候被爸妈打的浑身青紫,小时候挨打造成的心理阴影是巨大的。我到现在心里都在恨我的家庭。

  @一期一会W:

  孩子小时候要什么就给什么要做什么都依着来,大一点谁都不能说了,孩子还是要从小不点时候就教育,小不点的时候最多哭几下,不要不忍心舍不得。不要让孩子玻璃心。想想我们小时候挨了多少打,要像这个男孩一样,得跳多少回楼啊!

  @舟舟舟:幸好没在学校跳,高层楼房是不是要降价了,电视台,电视厂要赔钱吗,呵呵

  @飞炫鸡毛掸子:

  其实我挺理解这位小男孩的,因为我小时候也被爸妈气的要跳楼。最后周旋了好久,窗外的风吹吹,清醒了,也就退缩了。

  @萌梦蒙兔兔:

  没有畏惧心理长大了怎么对父母呢

  @婳蛊君子:

  现在的孩子还是被家里宠坏了,一不满意就拿死来吓人,我们这一代都是在棍棒下成长的,有了孩子之后才知道那教育是对的,现在虽不提倡棍棒教育,但适当的惩戒也是有必要

  究竟是因为现在的孩子太“玻璃心”,太脆弱了,还是教育方式出了问题?

  现在的孩子们,受网络和多媒体平台,社交软件,游戏的影响很大,他们接受信息的渠道很多,不像我们小时候资源少,对世界的感知相对封闭,对于现在的孩子,家长们需要花费更多的心血来关注他们的成长

  那么家长应该怎么做才能减少这种悲剧发生呢?

  1。从小树立生命观

  从小就要向孩子灌输,生命是宝贵的,无论什么原因都不能伤害自己的生命,也不能伤害别人。可以通过讲童话故事的方法,或是和孩子一起看一些关于儿童的生命宣传片,让“生命宝贵”的意识根植到孩子的心中。

  2。不采取暴力方式

  和孩子遇到意见分歧时,不要因为孩子“挑战”了大人的权威,而用暴力手段打骂孩子,这会增强孩子的逆反心理。要和孩子站在同样的平等的“位置”,去沟通,和孩子分析问题,疏导孩子的坏情绪。

  3。多和孩子沟通

  孩子在外面获取的信息是纷杂的,孩子很多想法和行为都是经常变化的,经常和孩子沟通,才能了解孩子的想法,和孩子进行交流,才能进入孩子的世界中。

  4。体验别样乐趣

  父母要多带孩子出去走走,去植物园观察每一个生命的脉络;去科技馆感受科学的奇妙魅力;和孩子去剧院看一场儿童剧;哪怕只是和孩子在家附近的公园散散步放放风筝,让孩子从小就体验不同的生活中的乐趣,而不是以为只有电视好看,游戏有趣。

  5。父母双方统一意见

  不要一方摆好人人设惯孩子,另一方当坏人打孩子,因为教育问题当着孩子面争吵,只会让孩子性格变得极端,认为自己的家庭不和睦。父母要在私下沟通好,统一教育意见。

  6。不能满足所有愿望

  家长一定要让孩子知道,不是所有的愿望都会被满足,在家中也要制定一些制度和规矩,提前和孩子说好制度的内容,而且家长要坚持原则,不要孩子一噘嘴一哭闹,就心软打破规定。

  来源:育儿秘籍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