惩罚宝宝的5个科学方法,不打不骂让孩子改掉坏习惯

2017年05月03日 12:09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家里有熊孩子,家长免不了要伤肝动气,情绪一激动一巴掌可能就落在了孩子的屁股上。年轻父母可能觉得体罚孩子的方式很解气,但是不明就里的体罚,孩子认识不到自己的错误,体罚也就不能有效规范孩子的行为。

  还可能使宝宝产生叛逆心理,性格逆向发展。但并不是说家长就要对孩子的犯下的错误视若无睹,俗话说,没有规矩,不成方圆。家长可以惩罚孩子,但是要用科学的方法。

一.搞乱的东西自己收拾一。搞乱的东西自己收拾

  案例:家里有熊孩子,你就别想着家里能整洁。宝妈这一秒刚收拾好的房间,可能下一秒就被宝宝搞成蛮荒之地。

  惩罚方法:跟孩子说自己搞乱的东西自己收拾,不然自己乱丢的玩具就要被妈妈没收,以后就不能玩了。宝妈可以跟孩子一起收拾房间,这样也在不知不觉中培养孩子生活的能力,熟悉自己房间的空间布局,知道自己想要的东西在哪儿,就不要东找西翻了。

二.撒谎二。撒谎

  案例:很多孩子犯错了以后,为了逃避家长的惩罚,都会选择跟家长跟家长撒谎。

  惩罚方法:其实孩子撒谎就是对家长打骂的恐惧,为了消除孩子的这种恐惧,家长在教育孩子的时候首先要冷静下来,然后让孩子去反省。别急着斥责孩子的错误,先缓和彼此之间的情绪,等到情绪平复以后,家长再去询问孩子为什么要撒谎。

  三。和兄弟姐妹争夺玩具

  案例:家里有两个以上的孩子,那孩子争夺玩具的事情跟家常便饭一样,每天都在持续上演。

  惩罚方法:家长要先放下手边的工作,走到孩子身边,让孩子注意到自己在关注他们。耐心的听孩子解释争夺玩具的原因,千万不要一上来就说,“你是哥哥(姐姐),你要让着弟弟(妹妹)。”

  这样孩子内心就会愤愤不平,“我为什么什么都要让着弟弟”,而小的那一个也会觉得,家里所有的人都会让着自己,养成骄纵蛮横的性格。

  四。到了饭点不吃饭

  案例:孩子吃饭的问题,一直让很多家长头疼,每次吃饭都是吃几口就不吃了,让家长端着饭碗在孩子的身后屁颠屁颠的追着喂。

  惩罚方法:孩子如果不吃饭,那就告诉孩子现在不好好吃饭只能等到下一顿才能吃,期间不要给孩子吃零食。等到孩子饿了、吵吵着吃饭的时候,要先告诉孩子,以后要准时吃饭,否则就只能饿着。

  有了一次教训以后,孩子就知道要准时吃饭了。其实孩子不好好吃饭,多半是家长惯得,家里各种各样的零食,不吃饭了有人追着喂,才让孩子养成了想吃就吃不想吃就不吃的坏习惯。

五.抱着手机扣扣扣五。抱着手机扣扣扣

  案例:作为互联网的原著民,几乎每个孩子都会玩手机,一旦拿起手机就很难放下。

  惩罚措施:给孩子制定每天玩手机的时间,如果当天玩手机的时间超了,就会透支第二天甚至是第三天使用手机的时间。这样第二天或第三天孩子使用手机的时间就会变短,甚至直接就不能使用手机了,让孩子学会控制自己的欲望,支配自己的时间。不过前提是,一定要孩子明确知道游戏规则。

  来源:豆宝娘亲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