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摔跤吧!爸爸》,看前或看后你都应该要知道这些

2017年05月05日 19:31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阿尔米·汗

  印度著名演员,有着印度刘德华的著称。米叔出演的电影想必是佳作,09年一部《三傻帽闹宝莱坞》风靡全球,用一种喜剧形式表达出对印度传统教育制度的批判,让众多观众认识到什么叫做真正意义上的天才演员。此后又有对充满伪善和欺骗的宗教进行批判的《我的个神呐》。为爱情复仇的《未知死亡》等佳作,可以说每一部都是完全无尿点的作品。

  五月份米叔又一佳作《摔跤吧!爸爸》上映,从多影迷都说米叔的作品中译名多多少少都有一点脑残的感觉,但各位不要被名字误导,毕竟电影的内容才是最重要的

  《摔跤吧!爸爸》是作为一部根据真人真事改编的运动类电影。讲述的是马哈维亚·辛格·珀尕(阿米尔·汗饰)曾是印度国家摔跤冠军,后来因生活所迫放弃一生所追求的摔跤。他希望让儿子可以帮他完成毕生的梦想——赢得世界级金牌。

  结果妻子生了四个女儿,本以为梦想就此破碎的辛格却在女儿和别家孩子打架中意外发现女儿身上的惊人天赋,女儿身上流淌着自己摔跤天分的血液,看到冠军希望的他决定不能让女儿的天赋浪费,像其他女孩一样只能洗衣做饭过一生

  再三考虑之后,与妻子约定一年时间按照摔跤手的标准训练两个女儿:换掉裙子 、剪掉了长发,让她们练习摔跤(想想也觉得心疼) 

  赢得一个又一个冠军,最终赢来了成为榜样激励千千万万女性的机会。 

  《摔跤吧!爸爸》是一部关于维护女权题材的电影,在影评中可以看到对于这部片的看法是褒贬不一,小编觉得这是一部值得一看的佳作。首先我们要知道在印度的女权种种的现实问题,听得最多的大概就是轮奸案。男尊女卑的思想太过于根深蒂固,居然形成“报警无用”、“被强奸可耻”的丑陋社会风气和强奸文化。 强奸文化就是一整套将强奸、性骚扰的责任归咎于受害者的文化:女人就等于性;女人晚上出现在街上、女人穿着漂亮的衣服、女人跟男人一块儿都等于在要求性;女人应该服从于男人的强奸,否则就该死;强奸不应该被说出来,强奸犯不应该受到惩罚,否则受害者就辜负了施暴者的“不杀之恩”。

  《摔跤吧!爸爸》可以说反映了两种观点。影片中前半部分衬托出男权或父权,父亲成就自己世界冠军的心愿残暴地训练女儿成为摔跤手,不理会女儿的反抗,不给女儿任何的选择权,这可以说符合印度男尊女卑的社会背景。但前半部分也讲叙述到父亲看到女儿的摔跤天赋后决定训练女儿,这里也可以说是父亲对女权的一种尊重,女人也可以跟男人一样摔跤,也可以做男人做的事。后半部分讲述到吉塔在赢得第一场比赛后喜欢上了摔跤,也主动请爸爸来训练自己,这时可以说女儿们已经是自己选择了自己的道路。片中也有这么一个镜头,爸爸对女儿说到:“你不是在为你一个人战斗,你要让千千万万的女性看到女人一生并不是只能相夫教子”。这意味着这场斗争已经超越了父亲唯己梦想的意义,可以说这是鼓励女儿带动社会女性维护女权的升华。

  可以毫不夸地说,米叔是个伟大的演员,这个演员改变着一个国家。而在拍摄这部《摔跤吧!爸爸》电影中,米叔可是为电影高度献身。 

  为演好55岁的胖大爷,米叔疯狂增肥,一个月内,由一个138斤的迷妹男变成一个194斤的胖大爷。 

  又为演好一个摔跤手的戏份,米叔居然用大概5个月时间从194斤的胖大爷变成一个144斤的肌肉美男。 

  米叔是个为电影真心付出的良心演员,真正做到用自己的精力完成一部部佳作,用自己的佳作去改变一个社会。 

  来源:中华网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