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几种孩子是典型白眼狼, 如果还不纠正, 那就等哭吧

2017年05月08日 15:10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为什么要孩子,你问下自己,传宗接代?养儿防老?

  曾经在书上看到一段很感动的答案,生孩子只是为了参与一个生命成长的过程,不用替我争门面,不用为我传宗接代,更不用为我养老。我只要这个生命存在,在这个美丽的世界上走一遭,让我有机会与他(她)同行一段。

  这答案很富有诗意,但大多数人养孩子不说为了养老吧,但总是希望在年迈的时候儿女绕膝,共享天伦。可是现在的白眼狼还少吗,放眼望去多少年迈老人的门前冷落。

  俗话说:“三岁看老”孩子长大后孝不孝顺,从小时候就可以看出来。但是小时候也是孩子性格培养的关键期,如果孩子有以下几种行为,家长及时纠正,长大后孩子差不到哪里去!

  一、动手打老人

  现在的小孩子享受的都是小皇帝、小公主的待遇。老人对小孩子是捧在手上怕摔了,含在嘴里怕化了,对孩子那是百依百顺。这样孩子一有什么不顺心的事,就把怒火撒在老人身上,对老人拳打脚踢。

  这种行为真的很严重,如果不加以制止,那这种行为可能会持续一辈子,父母也别指望着等你们老了孩子会对你们好脸相向。

  二、霸占东西

  如果孩子小时候就喜欢霸占东西,连自己的父母都不舍得分享。这个时候父母再不加以教育,只会越来越助长孩子这种自私自利的性格,那就可以想象得到等你们老了孩子会怎么对你。

  不过,孩子小时候占有欲强是很正常的事,家长的教育和引导很关键,要教孩子学会分享,这样孩子长大后对父母家人都不会苛刻。

  三、把错推到别人身上

  现在的小孩子真是说不得,做错了说他一句,他能把责任推得一干二净,还把错怪在家长身上,多说两句,地上撒泼打滚让人没辙。这就是以典型的以自我为中心,如果不及时改正,将来也好不到哪里去。

  小时候是孩子性格培养的关键期,一方面,家长要及时纠正,做好教育;另一方面家长也要做好榜样。

  来源:天使宝妈指南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