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带大的宝宝智商更高,更优秀,妈妈别不服气

2017年05月12日 15:05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中国很多家庭的教育中,儿童教育一直都是“阴盛阳衰”,妈妈在孩子的成长过程中占据主导作用,但事实上,爸爸带出来的孩子比妈妈带出来的孩子更聪明。你还别不服气,这可是经过多年调查的。

  美国耶鲁大学的著名教育家西斯里·蒂妮领导的研究小组,经过20多年的研究调查发现,父亲在孩子智力发育方面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其中很多作用母亲无法替代的。除此之外,经常与父亲接触的孩子的身高、体重、动作的敏感度都更加有优势。自尊心、自控能力、独立能力都更强。由此可见,父亲带出来的孩子的确更聪明。

  儿童教育仅靠母亲,孩子缺少阳刚之气

  很多父亲都在孩子的教育中缺席,理由是工作太忙,没时间,或者说,有孩子妈妈呢,轮不到自己操心。但是有句话说的好,“子不教,父之过”。孩子在成长的过程中性格缺失,有很大一部分原因都要归结于父爱缺失。

  孩子从出生的时候,就一直接受母性教育,妈妈哺乳,妈妈整天陪着孩子,年龄稍大一点,上幼儿园、小学、初中,接触的老师大部分也是女老师。

  在孩子成长的过程中缺少男性教育,孩子的性格、思维方式、做事风格都会受到一定影响,出现性格懦弱、胆小怕事、孤僻、多愁善感。所以,在孩子成长过程中,妈妈不要自觉的把爸爸从儿童教育中摘出去。

  爸爸带出来的孩子更独立,妈妈总是很宠孩子,含在嘴里怕化了,捧在手心怕摔了,于是宠着宠着就变成了溺爱。而男性跟女性不一样,不会为孩子包办一切,而是鼓励孩子自己去思考问题。

  爸爸带出来的孩子更勇敢,男性喜欢冒险,寻求刺激,因此,也会在无形中灌输给孩子喜欢冒险的观念,锻炼孩子的韧性和意志力。

  爸爸带出来的孩子动手能力更强,和孩子一起用工具修理东西,陪孩子拆解玩具,从而锻炼孩子多方面的动手能力。

  爸爸带出来的孩子更有担当,男人在家庭中发挥着顶梁柱的作用,包括经济开销以及大小问题的解决,因此被赋予了更多担当。孩子经常跟爸爸接触,就会在无形中影响孩子的性格和精神品格。

  来源:豆宝娘亲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