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孩子交给这几类老人带,就是直接毁了孩子的未来

2017年05月23日 15:35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小梁以及丈夫就是普普通通的上班族,由于大城市房价高,必须两个人都工作才能裹住一家人的吃喝,小梁只能将2岁的儿子带回婆婆那里让婆婆进行抚养,小梁虽然牵肠挂肚,但是为了生活也没有办法,为此小梁每月都给婆婆2000块钱,每次去都给孩子带很多好吃的。

  但是有一次,小梁去看宝宝的时候,发现婆婆不知道去哪了,宝宝竟然穿得脏兮兮的坐在一边哭,而宝宝的堂兄却吃着小梁给宝宝买的东西。看到这一切小梁还有什么不明白的呢,小梁跟正在打麻将的婆婆大吵了一架,觉得再苦再难也要把孩子接回来。即使宝妈再忙再累,也一定不要把孩子交给这几种老人,否则只会让你追悔莫及!

  1。太偏心的老人

  对于有多个子嗣的老人而言,这么多的子女里面肯定有一个最为偏爱的,总是习惯性贴补一点,这无可厚非。但是这种情况也不能太明显啊,一边伸手向一个孩子要钱,要来的东西却贴补在偏爱的孩子上,甚至是对待两家的孩子也是完全不同的态度,宝妈们把孩子给这样的老人养,真的能安心吗?

  2。不讲理的老人

  咱们这个社会确确实实是“尊老爱幼”的,对于绝大多数的老人咱们绝对是愿意帮忙的,但是还有一些老人,真的是很不讲理啊。好比说排队要插队,总是跟身边的人吵架,“道德绑架”玩得溜溜的,你若不小心碰到她能直接躺地上表示是你撞得人。这样的老人我看着就头疼,宝妈把孩子交给她们养,在她们的“言传身教”下宝宝能学会什么呢?

  3。过于溺爱孩子的老人

  咱们古人的习惯就是“抱孙不抱子”,到了现代呢,不管爷爷对当年的父亲是怎样的严苛,对软软的小孙子却实在是喜爱到心眼里。这种情况并没有什么不好,但是如果老人有溺爱孩子的苗头,家长们就一定要好好注意了!小孩子就是一颗小树苗,除了给他爱还要剪掉它弯弯曲曲的枝桠,只是一味溺爱只会教养出来一个“熊孩子”而已。

  4。身体不好的老人

  就算是亲妈,也得承认一个看起来乖乖巧巧的孩子养起来十分不容易,养孩子这件事情就是一件劳心又费力的事情,咱们年轻的人跟孩子一天还觉得累呢,何况是精力已经走下坡线的老人了,如果把老人的身体累垮了,那就实在是不好了。

  来源:关山老师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