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决抵制这样逗孩子,这些话会把孩子的心伤透

2017年05月26日 15:23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当孩子一个人被一群大人围成一圈逗笑时,其实孩子并不想笑,他的内心此时充满了恐惧。”

  逢年过节,走亲串友是中国以来的自有的习俗,而这时有孩子的都会带上自己的孩子,一家人聚在一起其乐融融,孩子难免会成为大人们逗乐的对象。

  但现实中,也有很多孩子因为大人们随意而不负责的逗乐最终落下心理阴影,有时即使愤怒我们却却没办法发泄,不然就会被说不懂事,不知道大家的孩子有没有这样被逗过!

  鸽子总结了逗孩子最容易伤透孩子的几句话,看看你家孩子有没有被这样逗过

  一、你妈妈不要你了

  每当鸽子听到这句话时真的是无比愤怒,只想以一句“你妈妈才不要你了,你全家都不要你了”来回应。

  很多人完全不知道这句话会带给孩子多大伤害,幼年的孩子还不能够分辨清楚事理真假,即使是再无意的一句话都会被孩子信以为真。

  很多孩子听到这句话时会嚎啕大哭,而大人们却以此为乐,最可恨的是有些父母甚至跟着一起起哄,却没人会理解孩子内心所产生的孤立无助的感觉,有些经常被这样逗的孩子最后甚至产生自闭症,终生落下心理阴影,却没人为孩子所受的伤害来买单。

  二、“来,叫叔叔、来,叫阿姨,叫了叔叔给你买糖吃”

  也许大多数时候人们都是出于对孩子的喜欢才会这样逗孩子,孩子不回应家长有时就会批评孩子不懂礼貌。

  然而每个孩子的性格都是不同的,尤其是孩子初到一个陌生的环境,在没有适应的时候内心充满着恐惧,如果这时候一味的要求孩子,孩子就会急于离开这个环境,以后拒绝和大人接触。

  试想如果自己在一个完全陌生的环境面对一群陌生人,有多少人愿意接受陌生人不知用意的搭讪。

  三、肆意拿两个孩子做比较

  人多的聚会上难免会有不止一个的孩子在场,大人们就总是拿不同的孩子的容貌、性格作比较,丝毫不顾及孩子的感受。

  “你看,他家的孩子多漂亮,比那谁家的孩子好看点”,这是鸽子经常听到的一句话。鸽子只想以一句话回应,“我家孩子好不好看漂不漂亮吃你的了还是喝你的了,关你屁事!”。

  孩子幼年本身就缺乏善恶美丑的概念,大人们以自己的观念在孩子本应干净纯洁的世界灌输思想,这种行为也是极为让人厌恶,丝毫没有教养。

  如果被夸的孩子受到这种思想侵扰,也会变成肆意评价他人,慢慢会变的极具攻击性。而被比较的孩子很可能出现自卑、胆小的性格。

  四、故意说错孩子性别

  这也是很多大人经常做的一件事,有的男孩长得清秀被说是女孩,有的女孩被说是男孩。

  这本身就是对孩子的不尊重,会伤害孩子的自尊心。还可能让孩子在成长过程中造成性别歧视。

  五、乱给孩子喂吃的,乱亲别人家孩子

  很多大人为了显示和孩子亲昵就喂孩子吃这吃那,来博取孩子的喜欢,但孩子本身消化系统的承受能力就有限,吃坏了吃出毛病痛苦的还是孩子。

  还有些人会乱亲吻孩子,却不知道这样非常不卫生,很容易让孩子感染细菌。

  更过分的是有些大人还会怂恿孩子喝酒抽烟,家长却不制止。

  新闻上有很多因为怂恿孩子喝酒最后导致孩子死亡的事情,这种伤害他人孩子健康甚至生命的行为就应该被抓进监狱。

  让孩子做不想做的事,说孩子不愿意听的话,这是现在中国家庭环境下经常出现的事情,如果遇到亲朋好友没有分寸的逗孩子,家长们不要顾于面子选择沉默,一定要制止这些行为,关键时刻更不要怕得罪他人,相对自己孩子的心理、身体健康,面子永远是次要的。

  最后对那些经常这样逗别人家孩子的大人,你这样不负责任的逗别人家的孩子你爸妈知道么?

  还有各位宝妈宝爸,当孩子受到伤害时,一定要第一时间站出来保护自己的孩子。

  来源:鸽子医生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