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在家在幼儿园判若两人,家长是这些地方做错了!

2017年06月12日 16:04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我要培养一个好孩子,这些话很多爸妈一定说过,而内外兼修,往往是优秀孩子的重要标准,攀比之心是每个父母都有的,为了让自己的孩子赢在起跑线上,于是家长们从一开始准备怀孕就开始做足了功课,备孕、怀孕、分娩、教育等等方面,都力求做到完美无缺,让自己的孩子独一无二,基本上是现在每个家庭都在努力的事情。

  孩子终究会慢慢长大,独立于家庭之外,成长中首先要面临的教育问题就是送幼儿园,但这个时候,往往是孩子展现出自己不为家长所知的一面的开始。

  有的孩子在幼儿园像个小大人,在家却变成了无法无天的小魔头,也有的孩子在家里少言寡欲,进了幼儿园却展现出了活泼开朗的另一面,在家和在幼儿园孩子判若两人,是孩子变成了左右逢源的两面派了么?这个问题很多家长恐怕都会遇到。

  相信许多家庭的教育的核心都是灌输思想,以现成的经验来对孩子进行打磨是家长们最擅长的事情,但现实证明越是迫切的家长越是教育不出优秀的孩子,孩子成为两面派,和家庭教育方式本身是脱不开关系的,孩子会向你证明,规则就是用来打破的。

  为什么孩子在家和在幼儿园表现的完全不一样?

  一、家庭教育中父母缺乏赞美

  没有孩子不喜欢被夸奖,父母的夸奖是孩子最需要的,但是父母的夸奖往往是最少的,可能有的父母会说,我也夸了啊,这里有个问题不得不提,相信很多家长对孩子的夸奖都是建立在孩子做了讨自己喜欢的事情上的,这种赞美却往往是孩子最不喜欢的,孩子需要自己的行为被认可,换句话说,孩子并不想用讨好的方式换来赞美。

  在幼儿园,老师会因为孩子画了一张画而赞美,但在家画一样的画,家长却会感觉很幼稚很无聊,我上一天班很累了,哪有时间赞美我不喜欢的东西,这就是差别。

  二、孩子没有自由,得不到尊重

  这么小的孩子需要什么自由?好好听爸妈的话就行了,这恐怕是每个父母的心声。相反,孩子年龄虽然小,但是也是需要自由,需要尊重的,但是这个年龄的孩子自己喜欢什么,往往得不到父母的尊重,不能学自己想学的,只能学父母想让学的,在父母的“统治”下,孩子压抑着自己的天性,但是到了幼儿园,没有父母的管教了,孩子不为父母所知的一面就会完全展现出来,等回到家,又会变回原来的样子。

  三、家庭中没有生活规律

  吃饭没有规律,要哄着吃,睡觉没有规律,要哄着睡,这是很多家庭中的常态,孩子做什么都要哄着,父母并没有制定一份完好的生活作息表,即使制定了,也可能会因为孩子的撒娇或者委屈而放弃,但这一切在幼儿园却能得到完好的执行,吃饭时间睡觉时间都是固定的,没有人可以例外,必须执行,不要因为心疼孩子就对自己做出的决定产生动摇,这样会让自己在孩子面前没有任何的权威,造成出现问题孩子就撒泼打诨。

  四、对孩子没有要求

  家长会发现,孩子对老师制定的任务往往比家长说的话更在意,完成任务会得到表扬,别小看这小小的表扬,完全可以激发孩子的斗志,在家庭中,家长也要试着让孩子参与到生活中来,让孩子简单的洗个菜、扫扫地,这是锻炼孩子责任心、增长孩子自身意志力的良好的办法。

  来源:鸽子医生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