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带娃都如胡可般轻松淡定,娃再来一打又何妨?

2017年06月12日 18:18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自从《妈妈是超人》上线以来,有“东北宋仲基”之称的安吉这回更是伙同弟弟“小鱼儿”俘获众多迷妹。不过,虽然“鲫鱼兄弟”可爱呆萌又暖心,但孩子背后用实力圈粉的妈妈力十足的胡可更是在我们育儿圈备受追捧。

  全民二胎的年代,女友们围在一起讨论孩子的时候,最担心的就是连生两个“儿子”,那简直就是逼着自己当猴王的节奏。不过,看到节目中胡可淡定的hold住所有场面,瞬间觉得似乎再来一打“小猴子”也不是什么难事。

  节目里,胡可很多时候的育儿方式都让人惊艳,让人觉得“原来事情还可以这么处理”,分享几个让我佩服的片段。

  孩子犯错的时候,不给孩子难堪。

  有次安吉和小鱼儿跟干妈一起去逛街,把棉花弄的到处都是。第二天胡可带孩子去给爸爸过生日的路上,胡可轻描淡写的提起此事,轻松的问安吉能不能介绍一下当时的情况。而且没有直接评断孩子的对错,而是问孩子:你们觉得你们做的对吗?鲫鱼兄弟调皮的回答对!胡可说:你们觉得自己做的对,做的好,那我要不要等下在爸爸面前好好表扬一下你们?

  鲫鱼兄弟立马转移话题,不过胡可并没有紧追不舍让孩子难堪,而是给了台阶:如果你们觉得不用在爸爸那表扬,那就举手吧。孩子举手后,胡可只是淡淡的说:好的,我知道了。没有再说教,孩子知道自己错了后让孩子自己体会就好了,不一定非得在嘴上认错,更不需要太多的大道理。

  尊重孩子,把孩子当大人一样平等对待。

  在母子三人要参加爱登生日party的时候,安吉不愿接受妈妈的建议要坚持和小鱼儿一样穿尼莫的衣服,并抗议:你为什么要强迫我?胡可没有使用妈妈的权威来要求孩子的服从,而是接受了孩子的抗议,给孩子自我表达的权利。最后安吉试穿了尼莫衣服之后,发现自己还是适合穿雪宝的衣服,最后才接受了妈妈的建议。

  了解孩子的个性差异,区别对待。

  节目中可以看出胡可对两个孩子的脾气了如指掌。只有经常接触孩子并且细致观察的妈妈才可能真正了解孩子的性格。“老大是巨蟹座,心思非常缜密、敏感,小鱼儿就是非常外化,有什么就表达什么”,节目中,胡可每次谈到孩子们的脾气习性都仿佛很有一套,比如在说哥哥把弟弟逗哭的时候,胡可用两岁阶段的特性来解释:他在两岁这个阶段不像安吉那么明白,安吉一逗他就上当,他觉得这是一个很好玩的游戏。因为对孩子的了解,让她更轻松的辩证,不会单纯地以对和错来解决问题。

  顺应孩子的天性,寓教于乐。

  家有俩娃,争吵打闹是常有的事情。除此之外,安吉和小鱼儿还有个矛盾点就是抢玩具,谁也不让谁。胡可的处理方法也很妙,直接说,你们吵架这个玩具就是我的了。她还假扮“吵架女巫”,要安吉和小鱼儿念咒语才能打败她,咒语的内容很简单,就是“好朋友”, 自己来当坏人,让兄弟俩团结在一起,机智满分。 孩子都喜欢玩,而胡可满满游戏力的处理方式,顺应孩子玩的天性,又寓教于乐。

  [本文来自微信公众号“高级育婴师陌言”]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