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孩子绝不能错过这5部动画片

2017年06月25日 19:05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这年头,电脑上没有好几十G的动画或音频资源,你都不好意思说我在给娃英语启蒙。

  给宝宝做英语启蒙最开始就是磨耳朵,可以通过听英文童谣、看英文动画片来进行。

  现在的宝宝没几个不看电子产品的,虽然看这些对眼睛有影响,可是你越禁止,孩子就越想玩。既然无可避免地要看动画片或玩手机,那就让这件事变得更有意义起来吧。

  不是我有多功利,只是不想让孩子被《熊出没》、《喜洋洋和灰太狼》这些动画片搞的有暴力倾向,或者说不想被这些没营养的动画片,把孩子带歪了。

  怎样的动画片是适合孩子的呢?

  首先,孩子的思维能力,甚至是非观和价值观都还没建立起来的时候,需要我们大人帮他选择一些有意义的动画片,不然很容易被误导。

  其次,很多专家之所以不建议给孩子看电视,理由是孩子在看电视的时候思考的很少,都是在接受现成的东西。那我们在给孩子选动画片的时候,肯定不能选那些节奏太快的,比如:海绵宝宝。

  因为快节奏的动画片会一直带来新鲜的东西,孩子的大脑根本就跟不上这样的跳跃节奏,不但会感到疲惫还会破坏他们的思维过程。

  而且,研究人员做的实验发现,在看过海绵宝宝的孩子里,明显在专注力上会差很多,并且在执行力上也不及其他孩子。

  所以,给大家推荐这几部备受好评的营养动画片,都是英文原版的,用来给娃磨耳朵很不错哦。

  5托马斯和它的朋友们

  适合年龄:2岁以上。

  这部动画片, 自1984年以来,被翻译成45种语言、影响力遍及130多个国家地区在美丽的多多岛上,热心助人的托马斯是一辆可爱的火车头,他是一个完美主义者,最喜欢帮助别人,不过也常常因为过分热心而令自己卷入麻烦中。但是他乐观开朗,很快就会忘记不愉快的事,所以时常都是笑口常开、心情愉快。托马斯有很多的火车好朋友,他们团结友爱、互相帮助并且勤奋热情地工作,他们每天都会接载不同的乘客,因而发生了不少趣事,从中更认识到公平和友爱的重要。

  4Pocoyo 小P优优

  适合年龄:2岁以上

  Pocoyo 和许多小朋友一样,不时会闯些“祸”或者做错一些事,世界上哪里有不犯错的孩子呢。Pocoyo 不像“蜡笔小新”,他的“错误”都是在自己学习和体验新事物的过程中不经意产生的,他总是知错就改。例如,他打扫自己弄乱的房间时,把笤帚当吉他弹、当马骑、弄乱积木,但最终他还是把弄得乱七八糟的积木整理好。

  3米奇妙妙屋

  适合年龄:2岁以上

  据悉此剧在美国迪斯尼频道《迪斯尼游戏屋》时段首播便轻松打破收视纪录,成为有线电视在该时段中2-5岁儿童,以及18-49妇女观众的收视第一名。该剧在亚洲迪斯尼频道和迪斯尼游戏屋频道首播时,也创下亚太区大多数市场同时段的收视冠军。据相关统计显示,95%的家长表示,在和小孩一起收看《米奇妙妙屋》时,感觉到有助增进家长与小孩的沟通;而90%的小孩则在观看《米奇妙妙屋》变得更为独立和主动。

  2爱探险的朵拉

  适宜年龄:适合2-14岁的儿童、青少年观看!

  这套风靡全球的美式英语教学片,专为学龄前儿童及妈妈们设计的中英双语节目。它画面很简洁,便于孩子集中注意力;语言清晰而且语速不快,孩子较易听懂;反复教小朋友辨别颜色、形状、数字、英语和社交技能等。中国孩子学英语绝对是首选!

  1Peppa Pig 粉红猪小妹(英音)

  适合年龄:2岁以上

  这部动画片可谓是经典中的经典!获奖无数!每集5分钟左右,将近有200集。讲的是 Peppa 姐弟和爸妈的生活琐事。清新且明亮的色彩配上温馨有趣的剧情,非常适合全家大小一起观赏,小朋友们常常会乐得哈哈大笑。

 

 

  [本文来自微信公众号“教子有方”]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