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儿,助你强大,谁都不能欺负你!

2017年06月26日 13:05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最近,国外一位痛骂校方的妈妈火了!

  她的女儿被男生弹了胸罩,女儿就朝男生脸上打了两拳,打得鼻子周围都是鲜血。

  老师请来两双家长,责令这位妈妈道歉,而妈妈在了解事情的经过后反问道:“你们叫我过来,是想知道我是否要以性骚扰罪起诉这个男同学,并且以管理失当的原因起诉学校吗?”这位妈妈的锋利反击,有效维护了女儿的尊严,也教会了我们该如何帮助孩子学会保护自己,应对这个并不完美的世界。

  这对母女好霸气!反击的过程好解气!

  我把这个帖子拿给侯大宝看,让她也学习学习。看完后,她对我说:“妈妈,我的同桌还是经常打我,我也准备爆发的!”

  What?这位同学还在打人?我的女儿还在忍受疼痛、忍让欺负?

  我的心如揪住一般痛了:“什么时候,他是怎么打的?”

  “他坐外面,我坐里面。我每次经过他的座位时,他就打我;有时是上课,他把笔或尺子插在手表带下面,戳我的脖子,很疼!”

  “你没有还击?”

  “我还击了,也被老师看到了。我就举手说:‘老师,他打我!’”

  老师望着男同学,说了一句:“乐天(化名)同学,看来你到哪里,都有同桌收拾你!”

  侯大宝做得很对啊!老师也批评了这位同学啊!为什么他还一而再,再而三的打人呢?

  是不是反击力度不够?是不是也可以像帖子中的那位女生一样,狠揍对方的鼻子?

  “不行,我不能打他的鼻子。他的鼻炎很严重,经常流血,我打他的鼻子,他会流很多血的。”侯大宝说。

  我的孩子很善良。但是如果不能保护好自己,这善良也成了懦弱的代名词。

  “妈妈鼓励你还击。如果打伤他了,要去学校赔医疗费,妈妈也会坚定地站在你身后。”

  “他打我,还不许我打他。有时我气坏了,就掐住他的肉,整整一分钟都不放。他都疼哭了。可是下次他还是不长记性。我看他就是欠揍!妈妈,你还是跟他妈妈说一下吧!”

  七年级刚开学的时候,侯大宝就与乐天同学同桌。那时候,同桌除了偶尔伸手打人,还有一个非常不好的举动。他总是有意无意的触碰侯大宝,想知道侯大宝是不是平胸。

  青春期的孩子,都是敏感而好奇的。而我们的底线是,女生背心和内裤覆盖的地方,是任何男生都不能触碰的。(爸妈营微信号:bamaying)

  侯大宝说:“是啊,我只有夹着胳膊,让他没法碰我。这样一天下来,靠着同桌那边的肌肉都僵硬了!”

  我去找了班主任,要求换个同桌。班主任的意见是:一、他打你,你也打他。二、老师会加强对他的批评教育。

  自从班主任关注这个事后,这位男生就经常被修理,侯大宝的日子也好过多了。后来,期中考试以后,老师根据成绩调整了座位,侯大宝如愿换了位新同桌,这事就算过去了。

  没想到下学期开学,班主任让大家再回到开学时的座位,侯大宝就又和乐天同学同桌了。半年过去了,孩子们都在长大,乐天同学也被班主任关注了这么久,侯大宝相信他已改正了坏毛病,就没让我去找班主任换同桌。

  新学期开始了,二宝也出生了。这段时间与侯大宝单独相处的时间确实很短。每天只有早餐的20来分钟,和傍晚二宝难得不哭的间隙。这短暂的相处中,侯大宝没有谈到同桌打人的事。若不是今天让她看这个火得要命的帖子,她估计也不会记起给我说这事儿!

  我的心很疼痛,也很自责。

  我马上给班主任发了信息,也给男同学的妈妈发了信息。

  乐天同学的妈妈,回复信息说:“我儿子很活泼,是不是你跟女儿开玩笑了啊。如果真的是所谓的打人,那乐天就太不对了,我一定好好教训他。如果他只是跟她开玩笑,同学之间互动,而力量太重,导致侯同学认为是乐天打她,那就是误会乐天了,我以后一定让乐天不再这么冒失了,实在对不起!”

  “好的。等您了解。我不知道他的力度如何,只知道我女儿感到很疼。”我回答。

  乐天妈妈在放学后了解了情况,告诉我是同学之间的小打小闹,可能是力度没控制好,以后会注意的。

  看来这位妈妈真的不了解孩子在学校的行为。那我就说得具体点吧!

  “他拿尺子和笔夹在手表带下,戳她的脖子。您也再问问他,上学期开学他们同桌时,侯同学为什么天天夹着胳膊,以致身体都夹成了僵硬的。”

  这位妈妈又去找了儿子。之后说意识到对他的管教过于放松,如果他再欺负女生,决不轻饶他。这位妈妈说:“真的对不起啊,也请你放心,今后我一定好好教育孩子。如果你女儿还跟你反映乐天欺负他,你尽管让她去告诉班主任,该怎么罚就怎么罚,我作为家长没有意见!”

  “好的。请您告诉乐天同学,让他给侯同学说对不起,保证以后再不欺负她了。希望孩子们愉快相处。”

  都说“不伤人是一种教养,但不被别人伤害是一种气场。”在这个社会,孩子必须学会“不进一寸,也不失一毫”的自我保护意识。

  那些在成长过程中,要遭遇的伤害、挫折、退缩、痛苦,每个人都需要面对。

  所以,这一次,我不准备去找班主任换同桌,而就在乐天同学身上学会这一点。因为你换了乐天,将来还会有乐地、乐山、乐水……

  力克·胡哲说:“培养内心的安全感和精神力量,来保护自己不被欺负。对自己的人生负责,让欺负你的人无处下手。”

  我给侯大宝制定了防御策略,让她做好准备,当拳头、尺子和笔再一次向她攻来时,一定要有勇气和力量,去击溃欺负人的行为。我希望她在保护自我的过程中,变得更明智、更强大。

  而不是像我小时候一样,被比我小但是长得五大三粗的女生追着跑回家躲起来,妈妈只会愤怒地鼓着眼睛,“恨铁不成钢”地说:“真没用!”这样的场景,这样的童年阴影,至今都记得。

  你尽管大声嚷嚷:叫你不要打我了,为什么你还要打?每个人的忍耐都是有限度的!

  你尽管用力还击:学习自卫,摆脱痛苦,建立强大的“后援部队”!

  只要你站在正义的一方,只要你足够有勇气,你一定会拥有无穷大的力量!在你的一生中,那些没有击垮你的东西,只会让你更强大!

  妈妈永远坚定地站在你身后,亲爱的女儿,谁都不能欺负你!

  微信号:奔跑的蜗牛在路上

  [本文来自微信公众号“爸妈营”]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