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想让别人抱宝宝?这几招简答有效还不得罪人

2017年06月26日 14:59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和同事小姚谈论起当妈后,最讨厌什么事时,小姚不假思索的回答道:别人对着自己的孩子又抱又亲还附带着喂东西的。

  小姚说,记得儿子小时候,邻居一阿婆喜欢端着饭在小区里吃,有次孩子奶奶抱着他在外面玩,那婆婆伸手抱过孩子,用筷子挑起饭在嘴里噙噙喂给了我儿子,当时我看到了就赶忙制止,直接对阿婆说不能这样喂孩子,在我们家也不这样喂的。从那以后她再也不随便搂抱我儿子,喂我儿子了。

  听完小姚的话,我心里默默为她点赞,因为我也常碰到这种情况,但是碍于面子总是不好直接说出来。如果有宝妈和我一样有些些“怂”,那么可以试试这些委婉的方法。

  一、宝宝身体不舒服

  有些老人个人卫生处理的不好,一口黄牙身上还散发着异味,让他抱宝宝亲宝宝,当妈的实再是有些难以接受。这时,可以拿宝宝身体不舒服为由,委婉拒绝,例如:宝宝这两天肠胃有些不适,时不时会呕吐,万一吐到您身上就不好了。

  二、宝宝的生理需求

  这招是常用的方法,不想让别人抱孩子,可以用:宝宝该吃奶了,宝宝要闹觉了,宝宝肚子刚刚咕噜咕噜响,要拉臭臭了。(最好不要说要尿尿哦,因为现在的宝贝大部分都戴尿不湿,用尿尿为由,有可能没什么效果)

  三、宝宝认生易哭闹

  这招也比较管用,毕竟大家都喜欢宝宝笑吟吟,可爱的样子,没人想看到孩子哭闹。如果不想让别人搂抱自己的孩子,就用这招婉拒吧,但凡通情达理的,都不会再要求抱宝宝了。

  四、交由长辈出面

  宝妈实在说不出口或是有些人很执拗拒绝不了的,就和宝宝的奶奶或姥姥沟通好,让她们出面会更有效。(如果老人不能理解,不帮忙的话,宝妈还是要勇敢一点,直截了当的说哦,毕竟宝宝的抵抗力,免疫力比较差,容易受病菌的侵扰。)

  不想让别人抱孩子,你有什么妙招吗#

  来源:育儿秘籍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