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的这种症状,很影响孩子的人际交往

2017年06月26日 15:07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现在社交对人们的重要性不言而喻,良好的社交能力是一个人事业成功的一大助力。

  所以,很多家长从小就开始培养孩子的社交能力,但有些孩子却逃避甚至害怕社交,很多家长以为这只是孩子怕生,等长大了慢慢就好了。但就是因为这样的疏忽,使孩子这种儿童社交恐惧症越来也严重,甚至出现了一些并发症(恐惧症和儿童分离性焦虑障碍)。

  恐惧症:患者对外界某些处境、物体、或与人交往时,产生超出寻常的恐惧与不安,会出现脸红、气促、出汗、心悸、血压变化、恶心、无力甚至昏厥等症状臆想症:还会有性格、情感、行为等变化出现,变得敏感多疑以及出现神经症症状。

  儿童分离性焦虑障碍:是儿童期最为常见的情绪障碍之一,离开家或者离开个体所依恋对象时,会有一种与自己年龄不相符的焦虑,早期发病时间在6

  岁以前。

  儿童社交恐惧症这种症状是一种心理疾病,虽然身体没有什么危害,但是对日后的社交以及生活都会带来不好的影响。所以发现孩子这种症状,家长不要听之任之,要尽快采取措施了。

  一、孩子之所以出现社交恐惧,主要是孩子跟外界接触的机会少,而且很多独生子女的成长环境下缺少与同龄人的沟通和交流。所以,要想摆脱这种情况,家长带孩子多接触同龄人,培养孩子的自信心,让孩子接触世界的机会多了,那么孩子慢慢打开心扉和外界交往了。

  二、家长不要认为工作忙而忽视了孩子,抽时间多陪陪孩子,不要以家长高高在上的身份,以朋友的身份和孩子打成一片,与孩子交流玩耍,让孩子逐步融入和人们交流

  的状态。

  三、通过玩具、书等吸引其他小朋友主动和他交往,让孩子先独立的、被动的交往;鼓励孩子和相对熟悉的小朋友主动交往尽量多交往。

  四、带孩子逛商店,让他挑选自己喜欢的物品,让他付钱结账,慢慢培养独立能力。

  你家孩子小时候经历过这个阶段吗?

  来源:育儿秘籍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