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学会做这件事之后,父母:空气都是甜的

2017年06月27日 13:19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孩子出生以后,父母需要克服的最大的困难是什么?也许很多新生父母会不约而同的说,是不知道怎么照顾孩子,但是我想说,是睡眠!

  “我想好好睡个觉,我真的太困了”,乐乐妈不止一次的对我这样说过,早睡早起是乐乐妈坚持多年的习惯,但是自从孩子出生以后,她说自己已经将近一年没有好好睡过觉了,因为乐乐总是频繁夜醒,和别的孩子比起来,乐乐的睡眠真的是非常的浅,虽然每天综合下来也能睡十多个小时,但是乐乐每次都是睡半个小时就醒了,尤其是夜间,乐乐频繁的睡睡、醒醒、哭哭闹闹,已经快把自己的妈妈折磨成喵星人了。

  这个繁忙的时代里,每个人都是缺觉的。

  如果说自己的孩子有一个规律的睡眠,这对父母来说简直是上天的恩赐,因为作为父母,不仅要面对如何照顾好自己孩子的问题,每天还要不停的面对来自工作、生活上的刁难。

  如果孩子能够安稳睡觉,最起码,父母在夜间也能好好的休息一下,缓解一天的疲惫。

  如何培养孩子的睡眠习惯,对于这个问题,每个父母都有自己的方法,因为每个孩子的性格和特点都不一样,今天针对所有孩子存在的共性,鸽子整理了这些方法,希望可以帮助各位缺觉的宝妈。

  一、宝宝缺乏常规的睡眠程序

  无规矩不成方圆,孩子的睡眠也是如此,对孩子睡眠的时间一定要严格执行,任何人都不可打破,睡前半小时严禁任何人逗孩子,如果宝宝已经有犯困表现,尤其是夜间,立刻执行睡眠程序,期间无论是任何人,都不可以打断这个程序,长时间如此,宝宝自己就会形成自己固定的睡眠时间,有利于宝妈对孩子的睡眠进行管理、

  二、在合适的时机及时断夜奶

  因为个体差异,并没有一个固定的标准来规定孩子断夜奶的时间。一般情况,孩子半岁以后如果身体发育没有异常,就可以执行断夜奶的程序了,这对孩子是一个痛苦的过程,很多宝妈因为看不得孩子难受而放弃断夜奶,其实这对自己和宝宝都是不好的,如果孩子断掉夜奶,就可以顺利过渡到无夜奶的睡眠模式,可以睡的更加安稳,宝妈也可以趁这个时机好好休息。

  三、确定孩子没有患上疾病

  有些孩子看起来正常,但可能已经患上了某些婴幼儿常见病,身患疾病的宝宝是不可能安稳的入睡的,无论是湿疹、肠绞痛、吐奶还是营养缺乏,都会严重影响宝宝的睡眠,定期给宝宝检查身体还是非常有必要的,如果孩子的病情得不到缓解,就不要怪宝宝不好好睡觉了。

  四、白天高质量的陪伴

  有些宝妈会说我每天也在带孩子啊,为什么同样都带孩子了,别人的孩子晚上就能睡那么好?你真的确定自己好好陪孩子了么?如果你在孩子半岁以前的照顾方法都是孩子哭了再陪玩,平时就自己玩手机,或者动不动把孩子撂给老人或者别人看管,这就不要陪孩子,在白天陪孩子的过程中,宝妈一定要陪孩子充分的玩耍,陪孩子好好玩,一方面可以消耗孩子的体力(虽然自己也很累,但这是值得的),一方面可以增加宝宝对妈妈的粘性(安全感),在夜间睡觉的时候,妈妈再哄孩子会让孩子的心理和情绪都得到极大程度上的放松,孩子自然能够轻松入眠。

  五、不好的哄睡习惯

  很多父母喜欢抱着孩子晃来晃去,对孩子来说这可能会安抚宝宝的情绪,但是对晚上睡眠来说,这样的哄睡是不利于宝宝长时间睡觉的,给宝宝养成的睡眠习惯,最好安静、不使用安抚奶嘴等等,给孩子创造最稳定的睡眠习惯,让宝宝困的时候沾床就睡,而不是要不停的哄,对此,家长不妨狠狠心,不要给孩子创造过多的睡眠条件,如果让宝宝习惯了,有时即使缺少一个条件,就别想宝宝好好睡觉。

  当然对于孩子不睡觉的原因还有很多很多,但是如果想要宝宝好好睡觉,前半年的高质量陪伴和辛苦是很重要的,多注意养成宝宝的好习惯,虽然这会增加看孩子的疲惫感,但是付出和收获是成正比的,如果在一开始对孩子保持更多的耐心,在孩子半岁或者长大点以后,你会发现之前比别人多付出的都是值得的。

  来源:鸽子医生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