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岁小女孩就懂看家长眼色行事 这是好事还是坏事?

2017年06月27日 14:23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在大人的眼里孩子的思想是天真烂漫的,阿谀奉承、见风使舵这些“技能”他们是不懂得。可令人意外的是有些孩子就是比想象中要成熟的早,是爸妈教育的功劳嘛?如果你这样沾沾自喜,那就大错特错了,还不如看看是不是爱发火。

  玲花的奶奶并不像其他小朋友的奶奶那么和蔼可亲,在她的心目中,奶奶更像是父亲的角色。对她是爱之深责之切,平常玲花想要什么玩具奶奶会买,可是做错了事儿奶奶是非常严厉的,就连封面过节堂弟堂妹来家里玩儿也不例外。

  今年端午节,玲花的姑姑就发现这孩子与儿子有与众不同的一面。姑姑和玲花的爸妈在屋里做饭,奶奶一早出去晨练还没有回来。玲花领着弟弟在电脑前玩游戏,可奶奶进屋的一刹那,玲花麻利的从电脑桌旁起身拿起桌上的书本到饭桌上写起了作业。

  姑姑纳闷儿的问她爸妈:这孩子这么听话,你们怎么培养出来的。玲花的爸爸说:这是咱妈的功劳,玲花你看到她就知道现在该干什么事儿。今天早上本来是要她写作业的,但是老太太出门了她就没写。姑姑想了想她扭头看了一眼小侄女,没想到孩子一边写作业一边往奶奶的屋里看,她就意识到孩子可能并不喜欢这种看人眼色行事的感觉。

  于是她走到玲花身边,小声的问:玲花,你不想跟弟弟一块儿玩儿游戏么。玲花摇摇头,姑姑说:没事儿,我一会儿跟奶奶说,你去玩儿吧。可又看到玲花把眼神转到爸爸的身上。这时,玲花姑姑明白了,这孩子已经习惯这种看着家长要求决定学习玩耍了。

  可能家长们觉得这样教育出来的孩子更听话,用自己“发怒”的表情就能“命令”孩子做什么。但这样的孩子从小就种下了自卑的祸根,长大后成为没有主见的人,看别人的眼色行事。这种思想高压下的孩子从内心觉得自己生活不快乐,父母意识到自己的做法不对的话应主动和宝宝交流这样的事儿,保证孩子乐观、积极、开朗的心态。

  来源:蘑菇老师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