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子期老公三句话最伤宝妈心,一条没占是好男人

2017年06月28日 15:29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小颖怀胎十月终于生了个健康的宝宝,现在正在坐月子。因为自己是新手妈妈,家里请专业的月嫂又有些负担不起,所以就把婆婆接了过来。但是小颖和丈夫结婚后总共也没见过婆婆几次,所以和陌生人没什么区别。所以不出小颖所料,这坐月子期间,和婆婆产生了大大小小不少矛盾。

  但是医生告诉小颖,在月子期忌讳生气,所以小颖也都自己调节过来了。而且怕丈夫担心,也都没有和老公说。但是没想到婆婆在背后总和小颖的老公说她的不是,怪她太矫情。而让小颖生气的是丈夫竟然对小颖说他妈妈身体不好,别总惹老人生气。可把小颖委屈坏了,最后一气之下抱着孩子回了娘家坐月子去了。在坐月子期间,男人说这三句话是最让产妇寒心的。

  “你得好好养养身体,到时候咱们再要一个儿子”

  听前半句还让宝妈觉得挺开心,绝得丈夫是在关心自己,但是再一听后半句,原来是怪自己没有生儿子。其实可能丈夫也并非是不喜欢女儿,只是在他们根深蒂固的思想中,觉得一定要一个儿子才行。可是这件事什么时候说都可以,就是不要在妻子坐月子的时候说,本来女性刚刚生完宝宝无论是身体还是心理就有很大的压力,这时丈夫不去关心妻子的身体,竟然还惦记着再给生一个儿子,这不是把妻子当做生育机器了吗?妻子当然寒心了。

  “你事儿咋这么多”

  女性在坐月子期间,身体会有很多不方便的地方,而且心理多多少少也会有一些压力。有时候可能会让丈夫帮自己做些什么,比如端杯水、按摩一下酸疼的背,再比如因为心情沉闷和老公谈谈心,此时有的老公就会觉得妻子矫情,事儿多。这样的丈夫是很没有责任感的,妻子辛辛苦苦怀胎十月让老公帮忙做一点事情就被说矫情、事儿多,很多产妇的抑郁症就是这么慢慢形成的。

  “快减肥吧,看自己都胖成什么样子了”

  女性在生完宝宝后,大多数都会胖上几斤,像明星那种生完孩子还像以前身材一样好的孕妈真的不多。而有的老公看着妻子变胖的身材就会开始嫌弃妻子,觉得不好看,催促妻子去减肥。如果丈夫从健康的问题考虑来催促妻子减肥是很有爱的,但如果是因为单纯的胖、丑,那么这种丈夫真的该好好反思一下了。

  来源:蘑菇老师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