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的四种性情你都了解吗?

2017年07月07日 14:15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每个孩子的性情不一样,每个家长的性情也不同,当一个孩子的性情与其父母的性情不同时,除非父母了解全部这四种性情,否则很难培养孩子。因为父母不了解这些简单而基本的差异,所以对孩子造成了太多不必要的伤害和忽略。

  通常,在父母与孩子相处的过程中,最大的问题是不适应孩子的需要。一个接受型的父母凭直觉就会知道接受型的孩子需要什么,但如果父母是活跃型、敏感型或者反应型的,那么就无法凭直觉知道接受型的孩子需要什么。作为父母,我们不能总是想当然地认为适用于我们的也适用于孩子。这不仅孩子难受,也让父母双方产生不必要的争吵。

  例如,如果不理解各种性情之间的差异,一个反应型的父母不仅会认为拒绝变化的接受型的孩子有问题,而且无法给予孩子所需要的规律和重复。

  另一方面,一个不喜欢变化而喜欢重复接受型父母,会认为从来不把事情做完的反应型孩子有问题。认识不到这一点,父母就无法给孩子提供他们所需要的不同活动。

  孩子的四种性情

  孩子的性情可以分为四种,尽管某个孩子可能会以某一种性情为主,但这并不意味着他们一点其他性情都没有。有些孩子拥有这四种性情的程度差不多,而另一些孩子则会这种性情多一点,那种性情少一点。性情无所谓好坏,它们只是不同而已。因为这四种性情的组合是无穷无尽的,因此,每一个孩子都是独一无二的。

  敏感型的孩子需要倾听和理解

  敏感型的孩子较为脆弱,比较容易激动,更多愁善感。在涉及到需求和愿望时,他们能非常敏感地意识到如何对生活作出反应。为了适应生活,他们更需要明确自己的感受,之后会更愿意作出改变。他们最容易对倾听和理解做出反应。

  活跃型的孩子需要父母为其做好准备和安排

  活跃型的孩子不太关心自己的内心对生活的反应,而对自己是否有影响力更感兴趣。他们关心的是实干、行动和结果。当知道该做什么或者有一个计划时,他们能自我激励并且最愿意合作。他们随时准备着前进、带领别人或者按照自己的方式行事。

  反应型的孩子需要分散注意力和指导

  反应型的孩子好交际,并且性格外向。他们通过自己对世界和他人关系的回应形成自我意识。他们自觉地去看、去听、去尝、去体验生活中出现的一切事物。他们兴趣广泛,因为他们对刺激的需求更多。

  接受型的孩子需要重复的习惯和规律

  接受型的孩子更关心生活的流程。他们想知道接下来会发生什么,并且需要知道可以期待什么。当他们理解了这种流程时,是最愿意合作的。

  来源:陌言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