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家孩子有没有教养,别人都看这25个细节!

2017年07月11日 10:22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教养的证据不是你的孩子读过多少书,家庭背景如何显赫,也不是你的孩子通晓多少礼节规范,会吃西餐弹钢琴,会穿晚礼服……你的孩子有没有教养,就看这25个细节!

  堂主说

  什么样的孩子有教养?

  受过教育的人,不一定就有教养,就好像一个人吃了东西,但不一定能吸收到食物中的营养。要证明一个人有教养,是要给出证据的,就像你要证明你有钱,你要出示你的存款、房产等等。

  教养的证据不是你的孩子读过多少书,家庭背景如何显赫,也不是你通晓多少礼节规范,能够熟练使用刀叉,会穿晚礼服……你的孩子有没有教养,就看这25个细节!

  01

  问别人话的时候先说“请问”。

  2

  别人给了自己什么东西,要说“谢谢”。

  3

  不要打断大人们的谈话,除非真的有急事。

  4

  如果真的需要跟某人说话,最好先说一句“打扰了”。

  5

  如果在做一件事前拿不定主意,先去征求父母或老师的意见和许可。

  6

  别人不关心你讨厌什么,所以一些批评言论最好只是跟朋友们随便说说,不要传得人尽皆知。

  7

  不要对别人品头论足,当然称赞他人的外表是必要的。

  8

  当别人向你问好时,记得礼貌回应,并且也问候他们。

  9

  在朋友家做客时要向朋友的父母表达感谢。

  10

  进房间前先敲门。

  11

  打电话时先讲明自己是谁,然后再找自己想要找的人。而不是一开口就问XXX在吗。

  12

  收到礼物后要表达感谢。

  13

  不说脏话。

  14

  不要对人口出恶言。

  15

  任何情况下都不要嘲笑别人,这只会显示出你自己的软弱,对被嘲笑的人来说也是件残酷的事。

  16

  看演出时就算再无聊也要保持安静,台上演出的人是付出了实实在在的努力的。

  17

  撞到人的时候要立刻说抱歉。

  18

  咳嗽或者打喷嚏的时候要遮住嘴,并且公开场合不要抠鼻孔。

  19

  进出一扇门的时候记得停一小会,帮后面的人把门开着。

  20

  看到父母、老师或者邻居在忙什么的时候,问一句能不能帮手。帮忙的过程中你也会学到一点半点东西。

  21

  当大人请你帮忙做什么事的时候,别抱怨,记得带着微笑去完成。

  22

  别人帮了你的忙,记得说谢谢,这样他们下次也会乐意帮助你。

  23

  正确使用餐具。不知道怎么用的时候就问父母,或者观察其他大人是怎么使用的。

  24

  公共场合切忌大声交谈,尤其坐火车时,因为车厢空间密闭声音会被放大会更吵,虽然其他乘客不说,但他们心里对此都是很厌恶的,别再以年龄小不懂事为借口了。

  25

  不要伸手去拿桌子上离自己比较远的东西,请旁边的人帮你传过来。

  总之,家长自己说,平时教育孩子多么用心,孩子多么懂礼貌、有家教,其实别人并不一定这样觉得。事实上,一个人教养体现在很多不注意的细节上,这些细节才是看你家庭教育到不到位的关键,而有的时候就是因为一个细节错过了一个大好的机会。

  来源:家教智慧(id:jiajiaozh)

  [本文来自微信公众号“育儿课堂”]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