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带两孩子是什么滋味?

2017年07月12日 15:56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在小编周围,一个个宝妈带起娃来,都跟开挂了一样,毫不客气讲,简直是把“女超人”角色发挥到了极致!

  昨天邻居菲菲到家里来短暂地休息了会儿,当然,人家还得随身携带两个娃。菲菲是位全职妈妈,家里大事小事、大人孩子,她都照顾得面面俱到,我帮她总结了一下工作内容:

  每天要买菜、做饭、洗衣、拖地,给两崽洗澡,拉粑粑洗屁屁,天热了要给崽做两次辅食,两崽喂饭,洗两次澡,一周洗一次床单被罩。天天抱着大宝,再搬着二宝和推车楼上楼下地买菜和散步……

  厉害了!而这,仅仅是千千万万位无敌超人宝妈的缩影罢了。好孕姐在这里想说,宝妈不容易,一人带二宝照顾全家更不容易:

  包揽所有家事

  一人带俩,每天过得像打仗一样。孩子醒了要陪,等他们睡了才开始做家务。饭做好,自己抽空再吃。出门一手扛一个娃,背上背个沉甸甸的大包,里面卫生纸尿不湿奶粉奶瓶湿巾。

  晚上睡觉一边一个,连翻个身都是个奢望,一点动静都不敢有,深怕吵醒孩子(因为只要一个哭,另一个必然跟着哭,自己也哭),感觉自己的笑点与泪点都变低了。

  内心顾虑多

  曾听一位二宝妈妈诉苦:特别担心带着俩娃出去放风,时刻处于紧张状态,生怕碰上人贩子,比起来在家啥事都不算事!

  很多人说全职妈妈心眼小,神经大条,过于忧虑,以至于都没有了自我。你有没有想过?在孩子的得失安危上,放松一点点,就可能造成不可挽回的伤害,妈妈们只是更在乎,这不也是责任和使命所在吗?

  很怕家人不理解

  宝妈辛苦点没啥,毕竟看着孩子健康成长,自己也受安慰。然而就怕家人不理解自己:孩子带好了是大家的功劳,没带好就妈妈一个人的问题。说实话,家人给的体谅,真的会给宝妈一整天好的心情和心态。

  #一个人带娃时,家里人给过你谅解吗?#

  来源:育儿秘籍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