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不能穿一点带跟的鞋吗?

2017年07月24日 16:00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朋友小美昨天下班的时候打电话跟我抱怨说,自己上班的时候坐公交车,却被车上的老奶奶训斥了一路,还说自己都是要当妈的人了,但是却一点都不合格。听了事情的来由以后,我却忍不住笑出了声,阴阳怪调说,“谁让怀孕都挡不住你爱美呢。”

  事情是这样的,小美已经怀孕7个多月,因为想把产假放在产后,多跟孩子相处相处,所以一直坚持每天坐公交上班。小美平时生活中就是一个爱美的女孩,即便是怀孕以后对穿着也是很有讲究的,昨天上班的时候就穿了一双带一点点跟的鞋子。

  没想到却被旁边坐着的老奶奶劝说脱掉,老人先是说,“姑娘,看你肚子这么大,应该已经怀孕6、7个月了吧。”小美礼貌性的点了点头。

  但是老奶奶一脸关怀的说,“怀孕了你怎么还穿高跟鞋呢,这样对胎儿不好的,怀孕要穿平底鞋的,你还是赶紧脱掉吧。”小美解释说,“自己这不是高跟鞋,就是稍微带一点跟而已,肚子太大了,穿点带跟的鞋子舒服,重心稳。”

  没想到老奶奶根本就不买账,继续责怪小美,“什么重心稳,穿高跟鞋还能重心稳,你们这些年轻人啊,把怀孕当儿戏一样。”就这样小美被这位好心的老奶奶训斥了一路。

  难道准妈妈怀孕的时候一点跟都不能带吗?其实也不是,随着准妈妈肚子一天天增大,准妈妈要承担起肚子的重量,因此,重心难免会后移。准妈妈穿带略微带点跟的鞋子,有利于稳定重心。准妈妈穿的鞋子除了应该考虑安全性,也要把是否合脚、是否松软、鞋跟是否合适纳入考虑的因素。

  除了鞋子以外,准妈妈孕期的穿着也是有讲究的。

  衣服安全舒适

  准妈妈的肚子一天天增大,刚买的衣服可能穿不了多久就不能穿了,因此,很多准妈妈都是凑合凑合就行了,要么就是买点便宜的衣服,但这些衣服的舒适性和安全性很难保证。怀孕也就这一次,准妈妈尽量最自己好一点,买些纯棉舒适的衣服。

  宽松,避免腹部过紧

  准妈妈怀孕以后的衣服尽量以宽松为主,尽量不要买紧身衣,不仅穿着不舒服,还会影响身体的血液循环,影响胎盘的血液供应,从而阻碍胎儿的生长发育。因此,准妈妈的衣服尽量宽松,腹部过紧的裤子更是不能穿。

  来源:蘑菇老师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