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走路晚就是发育迟缓,这些因素你考虑了吗?

2017年08月03日 16:28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君君一直都强调孩子学走路的事要顺其自然,不可操之过急,只要在正常的月龄)里就没问题,可是还有很多家长在担心。

  这不,最近后台就收到了宝妈的留言:都13个月了,还只会爬,不会有什么问题吧,隔壁的10个月就走了,我们家孩子明显落后了,老人说早走路的孩子更聪明,对吗?

  早走路的孩子更聪明?1岁了还不会走,是孩子的发育有问题?这种说法真的纯属瞎扯,孩子走路早晚和下面这些因素有关。

  1、性格

  孩子早走晚早晚和性格有很大关系。有些宝宝天生比较胆大内向,对事物有很强的好奇心,以他们能比较早的站起来去拿自己想要的东西。而有些宝宝性格内向安静,对于自己能否站起来持怀疑态度,更偏向于当前的稳定感,他们只会等到自己可以做得很好才会想着站起来,所以这一类的孩子走路会稍微晚点。

  2、宝宝的体格

  每个宝宝的身体发育不一样,有的宝宝会会胖一些,这样他们会比较笨拙,走路会比较晚。而有的宝宝比较灵巧,就会早一点学走路。

  3、出生顺序

  如果家里有更大的手足,会诱发年纪小的孩子更早的行走学习,因为他想要跟上、模仿大孩子在做的事情。

  4、季节影响

  一般来说孩子在夏季学走路比较快,因为夏季穿的比较单薄,孩子更灵活,会更容易学会走路。相反的在冬季,因为孩子穿的比较厚重,动作笨拙,孩子学走路就会受限,可能就会晚一点学走路。

  5、遗传

  有调查显示,大约有40%的孩子学走路的月龄和父母相似,甚至有的孩子连爬行和走路的姿势都和爸妈小时候一样。

  6、客观环境因素

  宝宝走路早晚和父母提供的客观环境也有关,例如在孩子爬行的时候有些父母会有意识的给孩子营造一个积极的高低层次环境,对宝宝想站起来给予积极的鼓励和暗示,宝宝会更容易站起来。如果父母在宝宝爬行期过度保护宝宝,怕宝宝摔倒,宝宝在父母的消极暗示下可能会晚走路。

  你家孩子几个月开始走路的?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